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7闭幕式在京举行

[摘要] 25日下午,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7闭幕式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 金诗雨 摄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金诗雨)9月25

25日下午,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7闭幕式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 金诗雨 摄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金诗雨)9月25日下午,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7闭幕式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作为着力打造的双创品牌盛会,本届创新创业季以“创·新生态”为主题,共举办全球创新峰会2017、极客挑战赛之DemotheWorld、感知未来·AI+体验展、京津冀协同创新论坛、中关村创业大街-英特尔创新加速器AI+创新加速营等40场活动。

“创新先锋2017”榜单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7闭幕式上发布 金诗雨 摄

据悉,本届创新创业季涵盖峰会研讨、论坛沙龙、路演竞赛等多种形式,累计吸引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韩国、丹麦等32个国家的770家机构参与,542个项目进行路演或展示,超过60000人次参与此次盛会,达成了20项揭牌与签约。

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在闭幕式上致词时表示,中关村创新创业季已经3岁了,从2015年的“创·见未来”,到2016年的“创·新能力”,到今年的“创·新生态”,活动主题、内容形式、参与范围、创业项目质量均实现升级,成为全球创新创业者碰撞思想、交流成果、展示风采、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之一,对于建设世界的中关村,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关村科学城,支撑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发挥了巨大的促进作用。

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7闭幕式上致词 金诗雨 摄

闭幕式上,本届创新创业季还特别发布“创新先锋2017”榜单,该榜单从知识产权、核心论文、企业认定和人才认定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评估,旨在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迈向纵深,追寻引领创新、驱动增长的创业企业,关注创新科技对中国经济的潜在影响,探讨创新力量发展的动力源泉。来自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无人机、区块链、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前沿技术领域的20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原创技术公司上榜。

于军说,下一阶段海淀区将以中关村创新创业季为契机,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始终坚持原始创新策源地和自主创新主阵地的两大定位,进一步筑牢创新基础,强化原始创新,突破关键领域,持续发挥对新技术、新经济、新业态的引领作用,促使新产业蓬勃发展,助力新动能持续壮大,支持新人才不断涌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