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炬网络助力浙江移动完成核心数据库“去IE”收官之战

[摘要]2017年9月15日,新炬网络助力浙江移动信息技术部完成了营业系统A C中心数据库从小型机搬迁至X86一体机的割接任务,为历时17个月的业务支撑域核心数据库“去IE”这场持久战役画上了完美句点。至此,浙江移动的整个业务支撑域核心数据库已完成“去IE”工作,正式迈入X86时代。

2017年9月15日,新炬网络助力浙江移动信息技术部完成了营业系统A/C中心数据库从小型机搬迁至X86一体机的割接任务,为历时17个月的业务支撑域核心数据库“去IE”这场持久战役画上了完美句点。至此,浙江移动的整个业务支撑域核心数据库已完成“去IE”工作,正式迈入X86时代。

浙江移动一直秉承着建设国际一流IT支撑系统的初心,追踪业界技术发展方向,引进合适的新技术对业务支撑系统进行改造。而新炬网络作为浙江移动多年来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在此次业务支撑系统核心数据库“去IE”的工作中提供了全程的深度支持。

在这充满挑战的17个月里,新炬网络全力协助浙江移动排除了版本升级的雷区、修复了国际首现的BUG、挑战了源码级的技术难题、克服了不可抗的自然意外……一路迎难而上,与时间赛跑,在仅有4小时的割接窗口并保证业务数据强一致性的情况下,完成了几十TB数据库的迁移,将近百万元数据导出从150分钟优化至10分钟。

新炬网络数据库团队以沉淀多年的技术方案、无缝对接的团队协作,用一套套稳健的云化数据库向这场“去IE”大考交出了完美的答卷。据分析数据显示,在割接任务完成后,浙江移动营业系统A/C中心数据库的整体健康度从65分上升至100分,其中繁忙度从300%下降至20%,CPU使用率从90%下降至15%。

据悉,在此次割接任务中,新炬网络数据库团队从目标技术方案选型、确定割接实施技术手段、制定割接实施方案、相关团队配合、割接保障方案、实施过程中突发情况预案应对等方面均展示出了卓越的技术传承与高效的全栈运维交付能力。这既是新炬网络十余年来为电信、金融、电力、政府、航空等行业客户提供“服务+产品”整体解决方案沉淀下的雄厚技术实力,也是其坚守为多达全国20多个主要城市提供完善本地化服务的经验累积。

新炬网络作为致力以先进互联网技术成就中国企业级服务市场的领航企业,提供“去IOE”解决方案仅仅只是其在企业级PaaS云领域的业务之一。据了解,新炬网络自主研发的DCOS数据中心操作系统、“去IOE”解决方案、DevOps解决方案等企业级PaaS云产品,结合一系列配套的服务体系,为企业IT云转型落地而不遗余力。新炬网络的“世界级产品+本地化服务”的双轮驱动模式,将助力中国企业在“互联网+”的转型升级中快速实现云化转型,提升运维效率,挖掘数据价值。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