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和甲骨文签约落户济南 世界500强已达64家

[摘要]9月21日讯, 济南与跨国公司面对面 圆桌交流会在山东大厦举行。会上签署了微软济南金融科技孵化平台与新旧动能转换技术支撑平台战略合作协
9月21日讯,“济南与跨国公司面对面”圆桌交流会在山东大厦举行。会上签署了微软济南金融科技孵化平台与新旧动能转换技术支撑平台战略合作协议、甲骨文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创新与交付中心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意味着在全球分别排在第一和第二的软件公司微软、甲骨文两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签约落户济南。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是世界首富。 (资料片)

此次会议吸引来众多国际知名跨国公司,其中,中国美国商会、碧辟、微软、甲骨文、安博、可口可乐、普华永道、德勤、捷信、瑞尔、百拓、赛诺菲、瓦里安医疗等13家与济南已有合作或意向合作的跨国公司与机构代表参加圆桌交流。

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就“新旧动能转换中的济南合作机遇”做主旨发言,代表济南人民对跨国公司与机构代表来济表示欢迎。王文涛表示,当前,济南正面临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新旧动能转换,要经历以旧变新、以新换旧、新陈代谢,需要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支撑,需要很有作为的企业来推动实现。跨国公司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新技术、新理念,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大有可为。济南是一座发展活力正在迸发的城市,也是一座开放之城。我们坚信越开放越发展,能够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公平的法治环境、包容的人文环境。有志于来济南投资发展的企业一定能在这里找到更大发展空间。

在协议签署仪式上,微软、甲骨文两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的有关合作项目签约落户济南。

其中,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和历下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微软济南金融科技孵化平台与新旧动能转换技术支撑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为借助历下区济南“金融中心”主承载地的区位优势,将济南金融科技孵化平台打造成金融科技产业基金、金融科技专业孵化器、金融科技政策和金融科技研究及培训四位一体的金融科技创新生态。

甲骨文是全球第二大软件公司。 (资料片)

甲骨文(中国)有限公司则和历下控股集团签署了甲骨文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创新与交付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为建设甲骨文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创新与交付中心,将甲骨文在美国工业物联网、欧洲工业4.0等重要经验对接至济南大中型企业,协助济南大中型企业在大数据等技术领域,完成生产流程、工艺改进及精准营销等方面的新旧动能转换升级。

近年来,济南的发展潜力和吸引力逐渐增强,截至今年3月,在济南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累计达62家。今年济南提出,年内至少实现新签约过亿元项目140个,过10亿元项目35个,过百亿元项目10个,世界500强项目10-12个。这两家公司的签约,让济南离这个目标更进了一步,也为打造“四个中心”注入了动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