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大数据点亮泉城济南

[摘要]9月21日,以 联接·想象 为主题的联想创新科技大会(Lenovo Tech World)走进泉城济南,联想在此次峰会上展示了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战略布局,以
9月21日,以“联接·想象”为主题的联想创新科技大会(Lenovo Tech World)走进泉城济南,联想在此次峰会上展示了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战略布局,以及作为人工智能核心要素的大数据和数据智能在助推中国企业转型升级、服务整个社会起到的引领作用。联想集团副总裁、首席研究员田日辉等出席了此次峰会。

联想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战略布局,得益于在人工智能三大要素ABC——算法(Algorithm)、大数据(Big data)和计算力(Computing power)上的优势。在算法层面,联想可以提供基于AI平台的通用人工智能算法和根据不同行业的应用场景算法;在大数据层面,联想拥有超过12PB的国内最大制造企业数据集群,同时在全球建有9个数据中心;在计算力层面,联想充分发挥作为系统厂商在软硬件集成的能力,提供软硬件全局优化的方案。

联想大数据最早是作为联想自身业务运转的引擎,通过端到端的产品优化体系、用户经营体系和业务决策支持预测体系,深度优化并指导着企业研发、生产、销售的每个环节,在提升了各个部门整体业务效率的同时,实现了全面的大数据业务能力构建与核心竞争力的积累与提升。

在近6年的实践中,联想打造出了基于New IT系统架构的企业级大数据分析平台LEAP,其中包含能力丰富、可靠稳定的大数据存储和计算平台LEAP.HD;毫秒级实时工业物联网分析平台LEAP.DG;联想数据智慧大脑LEAP.AI;全价值链端到端应用集成LEAP.APP,及面向数据智能服务的众多行业解决方案,大幅提升企业智能化应用水平,驱动智能化生产、智能化产品、智能化供应链。

目前联想大数据深入联想内外部的大量客户,支撑全价值链智能优化,已经得到冶金、汽车制造、医药、烟草等诸多行业顶级客户的认可和信赖。例如,联想大数据帮助某钢铁企业实现了生产系统智能化,毫秒级的实时检测,大幅提升良率;帮助某汽车集团整合内外部数据,构建企业运营全量数据湖,实现敏捷商业运营,效率提升40%,人力成本下降60%,分析周期从1周缩短到秒级;帮助某医药流通企业,通过自然语言智能化处理替换传统人力,进行数据清洗与治理,实现渠道自动化管理,提高数据处理准确率和效率。

展望未来,联想大数据将以深厚的技术能力,实现大数据分析与业务价值交付,释放大数据资产的生产力,与各界共建大数据技术与商业合作的全价值生态圈。田日辉表示:“联想正在成为这一轮由AI驱动的智能变革的推动者与赋能者。大数据是人工智能的核心要素之一,大数据与传统行业的融合,是大数据与传统产业协同发展的关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