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周“人工智能机器人创新论坛”压轴呈现丨机器人&AI VS 人类,

[摘要]或许是因为机器人最初诞生于科幻小说;又或许,由于机器人定义的模糊,给了人们充分的想象,产生各种幻想:机器人帮你泊车,机器人陪你聊天
或许是因为机器人最初诞生于科幻小说;又或许,由于机器人定义的模糊,给了人们充分的想象,产生各种幻想:机器人帮你泊车,机器人陪你聊天,机器人替你工作……

科技进步的洪流正携裹着我们进入AI时代,上面的幻想正在一一变成现实:智能家居、无人驾驶、医 疗机器人等等在迅速改变我们的生活,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的未来将走向何方?在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创业是一个good Idea吗?

主持人

9月21日,由科沃斯蒲公英孵化加速器和机器人创始人联盟RFC联合发起的2017全国双创周压轴大戏——“人工智能机器人创新论坛”,以“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人工智能机器人投融资SHOW”、“人工智能机器人投融资集市”三大板块,为大家呈现了丰富精彩的产业系列讨论和高质量的项目路演!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丁波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丁波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丁波宣布开幕,科沃斯机器人董事长钱东奇、慈星机器人董事长李立军、康力优蓝CEO刘雪楠、狗尾草创始人邱楠、竹间智能创始人简仁贤等行业大佬,均亲赴这场科技领域的前沿盛会。

科沃斯机器人董事长钱东奇(2)

科沃斯机器人董事长钱东奇

高峰论坛:深入探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未来

本次论坛上,行业领军企业大佬、新锐企业创始人、投资人,立足高点,各抒己见,精彩纷呈!

活动现场

“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中, 科沃斯机器人董事长钱东奇针对“服务机器人商业化思考”做出了深刻的分享,虽然服务机器人概念十分火,但仍然还处于探索期,做人工智能机器人一定要想清楚自己到底要什么。慈星机器人董事长李立军也发表“服务机器人投资之道”的主题演讲,剖析了智能服务机器人产业在中国的机会,当下机器人行业快速发展,未来将是一个庞大的市场。竹间智能创始人简仁贤对“情感人工智能如何赋能服务机器人”进行了分析,要以人为本的连接所有设备,服务于人,从智商和情商两个方面,在深度学习等相关技术之下,将人工交互做到使机器人拟人化。

圆桌论坛

由左至右 圆桌论坛嘉宾:门罗机器人CEO杨兴义、慈星机器人董事长李立军、竹间智能创始人简仁贤、科沃斯机器人董事长钱东奇、康力优蓝CEO刘雪楠

深圳狗尾草创始人邱楠对”AI技术的新机遇“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他认为当下还是一个弱人工智能时代,虚拟生命技术将在未来改变人们的生活。康力优蓝CEO刘雪楠也对人工智能和AI有自己独到的见解,2017年人工智能场景化的裂变正在高速发展,RT场景应用与IT场景应用在端、运动性、人性化等方面会有很大的不同,也会产生更多的裂变可能,未来产业时代的发展,将会是智行合一的。百答科技创始人王啸枫、门罗机器人CEO杨兴义,分别分享了“NLP在人机交互中的作用”、“机器人的评测和跨界创新”两个主题。

狗尾草创始人邱楠

深圳狗尾草创始人邱楠

百达科技创始人王啸枫

百答科技创始人王啸枫

投融资show&投融资集市:投资人和创业者深度碰撞

“人工智能机器人投融资show”和“人工智能机器人投融资集市”,到场200+行业投资人与优秀的初创项目创始人进行深度互动。

主持人:科沃斯蒲公英孵化加速器运营总经理

主持人:科沃斯蒲公英孵化加速器运营总经理 科沃斯投资总监 丁霞

9个“深度路演项目”+10位行业知名投资机构合伙人评委现场坐镇:3个核心技术模块的项目:专注信号处理解决方案的索那美声、致力于高功率type C PD充电芯片的南芯半导体,以及立足于声音处理器芯片(AUVI处理单元)的泛讯科技;3个终端智能机器人的项目:深耕服务机器人+ROS平台的创想未来、研发“为空气戴上手套”的软体机器人、开拓室内/室外多场景自动配送机器人的普渡科技;3个机器人行业应用的项目:深入工业级无人驾驶搬运机器人的木蚁机器人、专攻医 疗服务机器人的钛米机器人和研究无人机赋能系统的星逻机器人。

项目路演

项目路演

“人工智能机器人投融资SHOW”中,16个项目分两次进行了“一分钟CEO说”,从语音语义分析到视觉识别,再到一体化物联网,由点到面,全面展示了目前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状况;从家居到教育,再到安防,囊括了生活、精神、安全等各个应用领域;从交互应用到人工大脑,再到器械,由虚到实,从软到硬的解决各类问题。

投融资集市
下午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同一时间点,主办方特别设立“投融资集市”,供25家AI/机器人项目与到场投资人进行face to face的深度互动。

科沃斯蒲公英孵化加速器

X—加速营计划:为科技创业者提供体制化的加速服务

在“人工智能机器人创新论坛”上,科沃斯蒲公英孵化加速器隆重推出了“X—加速营计划”,充分发挥科沃斯机器人全产业链优势,结合蒲公英、顺融资本以及科沃斯蒲公英孵化加速器整合到的行业优质资源,为优质项目打造定制化的加速成长计划。

六大板块,深入、深化服务内容:

市场加速:行业优质交流,协助找到更多应用场景;对接大企业,促成合作。

营销加速:授渔也授鱼,实战导师提供营销、销售辅导,免费对接媒体专访。

产品加速:科沃斯供应链全力支持,突破从研发到样品到量产的各个关键环节。

技术加速:配备产业、学术导师,为项目提供产品技术深度的1v1沟通。

思维加速:与知名企业家、投资大佬直接对话,获取一手商战、管理经验。

融资加速:协助优化BP,提升路演能力,协助对接投资,并有机会获得直投。

AI时代已来,你准备好了吗?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