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耳机再次发布,原来这并不是魅族的耳机

[摘要]今天下午,魅蓝6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还发布了一款早在魅蓝Note6上就发布过的产品:Flow耳机。两次发布Flow耳机,各种因素已经不用再细说
今天下午,魅蓝6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还发布了一款早在魅蓝Note6上就发布过的产品:Flow耳机。两次发布Flow耳机,各种因素已经不用再细说,此次发布会上李楠已经明确表示以后Flow只采用楼式单元,价格依旧599元。不过有一个有趣的小细节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Flow耳机这款产品,只在魅蓝发布会上出现过,而魅族发布会上却从未现身。想知道为什么吗?笔者今天这就跟大家好好聊聊魅族与魅蓝。
image.png

一、Flow耳机是魅蓝产品,而非魅族

首先告诉大家一个结论,Flow耳机属于魅蓝,而非魅族,这一点不仅从发布会上可以看出,而且在“我就是个做配件”的微博简介中也可以得知。“我就是个做配件的”在微博简介中写到:“魅蓝家的,做产品,我是认真的”。

image.png

划重点:魅蓝家的。

为什么要这么说,难道魅蓝魅族不是一家吗?确实不是,它们现在分家了。魅蓝最早属于魅族科技旗下面向青年而打造的品牌,推出了不少“青年良品”;而魅族则是高端品牌,推出了魅族MX以及PRO系列,广受好评。不过早有江湖传闻魅族魅蓝要分开独立运营,互不干涉;同时有路边社消息指出,魅族跟魅蓝不仅成了两个单独的事业部,连内部都已经区分开来。结合这些消息来看,魅族与魅蓝确实不能再混为一谈,它们已经成为两个独立品牌。

二、为什么要分家?

这个答案可以参考华为与荣耀。最早荣耀也是绑定在华为品牌上,走性价比路线,然后逐渐壮大。最后两者拆分运营,荣耀走线上、华为走线下,目标用户群体并不重叠。这样不仅维持了两个品牌的独立性以及高辨识度,而且客观上扩大了销量。

image.png

魅族也是如此。魅族跟魅蓝两个品牌在年轻用户群体中都有很高的知名度。不同之处在于魅蓝依旧走的是性价比路线,靠中低端机打开市场;而魅族更讲究创新与设计,面向热爱生活、更加精致和高要求的高端消费群体,这点从魅族PRO7就可以看出。PRO7的画屏及优雅外观设计一经面世就被赞不绝口,显然十分成功。

image.png

既然面向的消费群体不同,再将两个品牌一起运营就不太合适了,容易造成消费者对品牌的误解,拉低高端品牌形象。于是,魅族魅蓝正式成立两个事业部,单独运营,这对两个品牌都是好事。

总结:以后魅族是魅族,魅蓝是魅蓝,别再混淆了

讲了这么多,大家应该懂为什么Flow这款耳机从未出现过在魅族发布会了。因为这些“我就是个做配件的”系列的配件,统统属于魅蓝品牌,而非魅族。相信魅族作为高端品牌,如果推出自有配件,也一定会更加注重设计与质感。大家以后在外面闲聊也别弄出笑话,将魅族与魅蓝混为一谈了,现在压根就不是一家。我们也期待魅族跟魅蓝都能持续不断的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秀的产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