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翼云深藏功与名 与阿里云名列云计算百强榜

[摘要]近日,一份《2017中国云计算企业百强榜》在云服务市场行业圈内刷爆屏幕,这份名单中出现了比较新鲜的现象。除了阿里云处在首位,中国电信的
近日,一份《2017中国云计算企业百强榜》在云服务市场行业圈内刷爆屏幕,这份名单中出现了比较新鲜的现象。除了阿里云处在首位,中国电信的天翼云排在第二,刷新了市场对运营商云服务的固有印象,天翼云到底在哪方面深藏功与名而突然爆发出来?

在智能互联时代,云计算、大数据、AI为互联网飞速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它们逐渐成为我们平时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正是这股未来科技之风即将刮起,中国各大互联网公司也在加快布局自己的数据处理计算平台,将云计算、大数据、AI资源进行整合,实现三位一体综合效应,从而推动产业升级,引起了科技界纵深参与的无限热潮,同时也不缺乏运营商的身影。

在此次百强名单中,其他两家运营商也分别位居第四和第六,可见运营商在云服务市场中的增长势头强劲,网络基础设施和云服务的优势逐渐显现。

有行业人士认为,与其他公司相比,运营商做云服务最大的优势于,一方面是庞大的基础网络资源,100G主干网络与网络节点也不断在扩容;另外就是长期服务政企客户的ICT与IDC业务经验,在众多企业在云上进行IT部署的趋势中,也能更精准地把握客户的需求。

事实上,除了硬实力,以中国电信为例,承载国内一半以上的通信数据流量及数据计算行为,“大数据”能力对促进云服务发展,也是不可小觑的软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电信在业内属于较早部署云服务前一批“少壮派”,是国内最早和最大的云服务之一,自2009年起,天翼云就开始默默在云计算领域耕耘。据悉,中国电信天翼云目前已经遍布全球数万家政府机关、教育机构、医疗机构、金融机构、跨国公司、双创园区、大中小企业、家庭和个人客户,提供云和大数据的服务。

中国云计算发展劲头十足,众多企业纷纷加入,各领域应用遍地开花,特别是在政务、教育、医疗以及工业制造这四大领域,云计算所产生的作用,可以说改变了这个世界。

而在目前,用户上云考虑最先考虑的是安全性,尤其是公有云的安全问题。据悉,天翼云在网络安全领域也提供了安全保障配套举措,专注于为用户提供从云网融合、安全可信、专享定制的云服务,从产品研发、资源拓展到合作伙伴生态建设,顺应互联网智能与数字化发展的不断变革。

以12306网站为例,天翼云助力解决广大旅客的“抢票痛点”。2016年天翼云为12306网站的余票查询系统提供云服务承载,满足应对每秒几十万次的并发处理需求,此外还能保障用户的数据安全,是天翼云在交通行业应用的解决方案的典型案例之一。

如此看来,在最新公布的中国2017云计算企业百强榜上,天翼云获得排名第二不菲的成绩,可谓实至名归。未来已来不是一句空话,云计算带来的智能化变革已经悄然发生,更多惊喜还在后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