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大云平台中国力量 安全可控大会即将登场

[摘要] 坚持安全可控,发展信息系统国产化替代,中国IT产业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支持下,中国信息系统安全可控迎来了巨大

坚持安全可控,发展信息系统国产化替代,中国IT产业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支持下,中国信息系统安全可控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期,同时也不得不面对新技术、新业态、新环境等提出的新问题与新挑战?如何抓住新机遇,化解新挑战呢?

9月27日,第四届中国信息系统安全可控推进大会将在素有“产业发展风向标、园区建设排头兵”的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届时,会议将云集大中型企业的CIO、国内IT领域领军企业的CEO、不同行业信息化中心的主任和业内权威专家等200多人,为民族IT产业发展和信息系统安全可控建言献策,同时会议将推出“2017中国安全可控首选品牌”。

在数字经济时代,信息系统安全可控应对新挑战,新国产化策略呼之欲出。

适应于“云”“大”“物”“移”“智”技术的发展,信息系统平台化战略日渐明朗,那么如何发挥平台技术与生态的作用呢?第四届中国信息系统安全可控推进大会将主题定位于“云平台的中国力量”,希望洞察信息化平台的发展趋势,提供安全可控信息化平台的最佳实践,促进中国信息产业的生态建设。

同时,会议的组织者将遴选出优秀的信息化平台,让这些平台成为信息产业中被广泛认知、认可的中国力量;探讨信息化平台在具体落地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分享成功的经验;推动中国信息化平台的发展,加快解决国产化信息产品适配难题,逐步构建中国信息化厂商的生态系统。

开源系统大行其道,采用开源的商业系统是国产化系统吗?采用开源系统的云平台是安全可控的吗?目前,国产的操作系统大多基于开源Linux系统;国产的数据库中除了自主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主流数据库产品外,也出现了不少采用开源系统的商业数据库产品,并涉及到交易型、分析型、嵌入式等不同的领域;在中间件领域,开源的中间件产品逐渐占领低端市场。另外,利用开源系统,BAT和华为等企业开发了自己的云平台管理产品,被在基础软件领域攻城略地,降低了成本,取得不错的应用效果。

但是这些采用开源系统的产品能够实现完全的安全可控吗?能够对开源系统的源代码完全消化吸收吗?对此大家有不同的看法,而本次会议将针对这一议题展开讨论,在发展安全可控技术与产品的同时,发展壮大民族信息产业。

云计算开路,大数据唱戏,大数据应用又催生出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那么,这些新技术的应用会对国产化赋予什么样的新内涵?会影响信息系统的安全可控的发展吗?毫无疑问,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这些新技术的出现,正在改变产业发展的形态,改变人类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方式,也为各个领域带来了新商机。

未来的信息系统首先应该更安全,在安全领域,基于人工智能自主学习以及强大的数据库分析能力,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利用其对抗网络安全威胁,优化安全防护体系。其次是更智能。以操作系统为例,近年来操作系统在整体架构中的扁平化以及去中心化趋势越发明显。计算和大数据对于操作系统提出了在虚拟化和大负载并发等领域不同的需求,而人工智能则为操作系统提出了语音识别、机器视觉、执行器、认知等全新的子系统功能需求,未来的操作系统应该更智能。

因此有专家认为,未来的软件公司都是AI公司,抓住AI等技术提供的机遇,发展更安全和智能的信息系统是新国产化的又一个中心,也是本次会议讨论的议题。

据悉,第四届中国信息系统安全可控推进大会将突出四大特色:

第一,贴近政府协会,会议与众多城市的经信委、电子政务协会、软件行业协会、科技园区等合作,实现参会人员的精准化。

第二,安全可控产业重点厂商与会交流,包括安全可控产业重点品牌、国企的信息化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第三,“高分贝”“广曝光”的宣传,会议与中国CIO自媒体联盟、中国新闻网、新华网等20家网络媒体及广电传媒合作,扩大优质内容共享,实现传播价值.

第四,“专业”“专注”“权威”,业界权威人士汇聚一堂,探讨我国信息产业国产化的机遇与挑战,预测未来发展趋势,为推进信息产业国产化落地实践出谋划策。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