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版Java EE正式易主 甲骨文再次放手

[摘要]有人说甲骨文收购的东西大多没有了好下场,这么说虽然有些片面,但是最近一个月Java EE和Solaris的境遇难免让人产生类似的联想。 继笔者上
有人说甲骨文收购的东西大多没有了好下场,这么说虽然有些片面,但是最近一个月Java EE和Solaris的境遇难免让人产生类似的联想。

继笔者上次报道《甲骨文将放弃Java EE 开源基金会双手欢迎》之后,最新消息显示,原本在甲骨文手中的Java企业版(Java Enterprise Edition,Java EE)将正式易主Eclipse 基金会。

虽然易主的消息已经传了一年,但是在本月初Java EE 8 最新规范发布来看,甲骨文并没有透露相关消息。而从现在的信息来看,甲骨文选择Eclipse 基金会的的决定是与另外两大贡献者IBM和红帽一同做出的决定。

Eclipse 基金会执行董事 Mike Milinkovich表示:甲骨文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开源有利于创新与合作,利于Java EE的发展。但是Milinkovich也表示,虽然甲骨文已经选择了Eclipse 基金会,但是与所有Eclipse 项目一样,Java EE是不是真的能移交成功,还要看项目审批过程。但与此同时,他也预测Java EE有可能成为一个顶级项目。

所以,笔者认为,此次移交意味着Java EE正式脱离甲骨文体制,转而拥抱开源。该项目很可能成为Eclipse 基金会重要项目之一,也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通过开放,最终实现标准化。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