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与大数据有助产业转型升级

[摘要]9月17日,在日前召开的首届 云无限——中国云计算产业国际发展大会 上,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云计算和大数据两大技术将助力我国产业转型升级,
9月17日,在日前召开的首届“云无限——中国云计算产业国际发展大会”上,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云计算和大数据两大技术将助力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现在正是它们发展的大好机遇。

参会的国内外知名云计算和大数据科研专家,与微软、蛮蛮云等企业人士共400余人齐聚河南焦作,就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的发展趋势、产业落地、研发成果、最佳实践等内容进行交流。与会专家指出,当前我国拥有全球最大、覆盖率最高的网络基础设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市场,这将有助于我国企业进一步提高生产水平,以及产业转型升级。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在会议演讲中提到,云计算的发展和作用正超出其早期的定义,为宽带、移动、物联、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提供新的实现模式,使之成为更加便捷、更低成本、更高质量的商品化服务。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在会议演讲中表示,当今社会的一个重要特点是,世界管理和治理对时间与空间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时空大数据正日益成为全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驱动力。中国在全球治理中负有大国担当的重任,发展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势在必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