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C 2017担当论坛林雪焰:信任是网络安全运营基石

[摘要]9月12日,以 万物皆变,人是安全的尺度 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2017)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在下午举行的中国网络安全产业担当
9月12日,以“万物皆变,人是安全的尺度”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2017)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在下午举行的中国网络安全产业担当与发展高峰论坛上,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雪焰发表演讲。他指出,网络数据世界需要建立信任体系,且刻不容缓。
image.png

图1:林雪焰呼吁网络数据世界建立信任体系

大安全时代下,民众依然处在一个缺乏信任的数字世界里,大多数人都无法信任网络。信任作为社会资本,也是简单化的社会机制,更是可以实现经济交换的润滑剂。

只有在信任提前的前提下,社会经济效益才能获得提升。因此不论现实社会是还是网络数据世界,都需要建立健全信任体系。而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就是专门从事电子认证服务、电子签名服务以及数据安全的国有企业,一直致力于网络信任工作。

对于网络信任,林雪焰认为数字世界的信任跟以往空间信任不同,它不仅是个人对个人的信息,而是个人对他所用的电脑、软件、服务器、算法、业务等之间的信任,因此网络信任链的建立是一个很复杂的指数型增长。

数字信任是一个可测量的,可对整个安全体系进行大范围整合。如何做到数字信任,林雪焰总经理指出最重要的是进行身份核实。所有实体企业、个人企业以及业务的身份都需要核实,同时整个的业务环节必须真实可靠、符合数字伦理及隐私保护。

最后,林雪焰表示,作为数字认证公司,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将一直致力于建设数字信任世界,并通过建立密码的基础设施,为用户提供数字认证,以建立用户数字身份的信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