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善”行 供应宝携手扶贫基金助力中小医院能力发展

[摘要]2017年9月14日报道 今日,北京东软望海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在北京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努力推动中小医院精益
2017年9月14日报道 今日,北京东软望海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在北京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努力推动中小医院精益化管理能力发展。

随着国家近年来一系列密集的医改政策出台,不断推进和深化药品、医疗器械流通体制的改革。各地方也纷纷出台具体实施方案,使耗材“集中采购”、“两票制”和“零加成”逐步开始落地实施。目前医院传统供应链管理方式面对诸如品类多工作繁杂、无预算指导、管控无手段、收支不匹配、追溯困难等问题,管理模式亟需改变。大医院依托自身良好的收入和雄厚的资金,可以快速转化思路,完成从收入到成本的思维和技术切换;而中小医院则因为资金、理念和技术等各方面的限制,造成中小医院在供应链成本和经营管理遇到更多的问题和困难,可能进一步拉大与大医院的差距。

图:双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作为一家深耕医疗的公司,东软望海一直关注和重视中小医院能力的发展。东软望海长期关注公益,为中小医院提供技术和服务帮助,是东软望海一直以来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北京东软望海科技有限公司陈冬坤副总裁指出,“供应宝作为互联网+医疗时代的创新供应链管理工具,能有效解决目前医院遇到的供应链管理难题。东软望海希望将这一理念和工具赋能到所有医疗机构,让大家都能参与到创新医疗服务的新格局中来。”

据悉,东软望海与扶贫基金会战略合作内容将包括而不限于:为中小医院转赠供应宝相关软件和服务,为中小医院提供供应链管理能力培训和支持专家定点咨询帮扶等,真正解决中小医院在供应链精益化管理中遇到的困境,从而使中小医院能够为居民提供更优质和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

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吕建安指出:“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前身为北京健康扶贫基金会,基金会始终关注中国医疗健康发展,响应国家号召开展扶贫活动。此次基金会与东软望海基于共同的信念和远景,携手推进中小医疗机构信息化发展和精益化管理,促进中小医疗机构节约成本和管理提升,从而更好的为国民健康服务。” 吕秘书长对双方的合作大为赞赏,他指出,东软望海的无私援助和大善之举,是实现医疗健康精准公益的创新尝试,将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注入新理念。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