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ca中国:十年荣耀,智胜未来

[摘要]随着技术商业的创新性发展,释放数据潜能,将成为未来商业取得颠覆性变革的重要因素。谁能充分挖掘

文|王晨杰 Informatica大中国区总经理

随着技术商业的创新性发展,释放数据潜能,将成为未来商业取得颠覆性变革的重要因素。谁能充分挖掘数据价值、释放数据潜能、深耕数据红利,谁就能够在新生态、新竞争中更胜一筹。

作为云数据管理领导者,Informatica将继续坚定不移的帮助企业释放数据潜能,推动智能化颠覆变革,决胜未来商业。

十年荣耀,昨日成就今日

Informatica公司自1993年创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数据领域,成为业界IT从业者公认的最得心应手的工具,并发展成为今天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数据管理领域领导者。

对于Informatica中国而言,2017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Informatica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整整十年。这十年里,Informatica不忘初心,专注于数据管理领域,帮助上千家中国企业实现以数据为驱动的数字化变革,智胜未来。

十年传承跨越,技术为根。这十年里,Informatica像个执着的“技术男”一样,不断迭代超越、不断创新突破,让专业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为企业数据保驾护航,一系列的技术成果及技术方案就是最真实的印证。当Hadoop刚刚兴起的时候,Informatica就在业界率先实现了与Hadoop的无缝对接。如今,Informatica又与AWS、Azure、阿里云等世界领先的云平台实现完美集成,成为业界首家。此外,我们还推出了业界首款元数据驱动人工智能技术CLAIRE、提出了系统性的大数据管理方案和非常完善的大数据管理架构、推出业界首个企业级集成云……

十年并肩前行,客户为本。这十年里,Informatica始终陪伴在客户左右,已经帮助数千家企业高效享用数据红利价值。从政府公共机构到企事业单位,从国有企业到民营企业,Informatica的客户覆盖了金融、制造、医疗、能源、通信、IT、教育、政府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在由凯度集团(Kantar TNS)组织的数据集成领域年度客户满意度独立调查中,Informatica连续十一年荣获客户忠诚度排名第一,接受调查的Informatica客户中有91%愿意再次购买Informatica解决方案。并且,Informatica全球用户续保率也高达96%,由此也证明了Informatica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具备强大的用户黏性。

十年春华秋实,荣誉为鞭。这十年里,Informatica对技术的不断追求、对客户的不断服务,也获得了不少认可。比如说,Informatica连续十二年都荣膺Gartner数据集成魔力象限领导者称号,并在执行能力和愿景完整性方面荣获最高评分,遥遥领先于其他供应商。Gartner的相关报告显示,在包括数据集成管理、数据质量管理、主数据管理、元数据管理、数据安全管理、数据归档管理、云数据集成等众多细分领域当中,Informatica都常年位居领导者地位。这些认可都是Informatica前行发展的驱动力,鞭策我们顺应潮流、砥砺奋进。

十年艰辛,十年蜕变,是每一个合作伙伴和每一个客户的陪伴,才让我们能一骑绝尘,成就今天的Informatica。作为Informatica数千名员工中的一员,我和大家一样,都为公司这十年的成就而感到骄傲,为能够亲身经历其中而感到自豪。

智胜未来,今日助力明日

之所以说2017年重要,因为这是Informatica中国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一年!2017年5月,Informatica全球用户大会在美国旧金山盛大开幕,发布了全新的公司战略和品牌标识,这标志着Informatica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新战略,顺应时代潮流。Informatica 从原来的ETL工具提供商提升为云数据管理领导者,这一战略包含产品、解决方案以及支撑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智能数据平台,这款数据平台也是业界唯一一款面向数据管理和数据驱动式数字化转型的端到端平台。

新形象,彰显变革雄心。Informatica全新的品牌标识,是一种全新的自我定义。这种自我定义的改变,涉及到Informatica如何表述、看待和行动,以及客户将从 Informatica 获得怎样的体验,显示出助力客户推动下一代智能化颠覆性变革的品牌战略。

过去十年的积累,让Informatica中国有底气、有勇气去乘风破浪,全新启航,迎接以数据为驱动的颠覆性变革时代。

第一,Informatica在全球接近40%的业务已切换为订阅式计费模式,且每年保持着60%的增长。这就是变革的开始,而且这种变革已经在被客户和市场所认可。因为随着市场的变化,大数据平台的出现,越来越多的数据、应用迁移至云上,传统的付费模式正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新型的订阅式计费模式。Informatica实现了与Hadoop及各大云平台的无缝对接,在这些平台采取订阅式计费模式后,Informatica也顺应市场需求,相应的采取了该收费模式。

未来,Informatica中国在服务好现有行业客户的基础上,也将全力开拓订阅计费模式的业务,为更多的创新创业型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客户,提供更加亲近的服务。我们相信,这一新的业务模式的推进,也将会帮助Informatica中国更好地拓展区域市场,保持业绩的持续增长。

第二,Informatica中国将会继续保持每年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在这个行业中,每个浪潮出现,都会有一批公司发展起来,并迅速成长。Informatica的幸运之处在于,我们赶上了大数据的浪潮、云计算的浪潮、人工智能的浪潮。过去十年,基于长久的技术积累和产品迭代,让Informatica在每次经历IT浪潮时都能很好地应对,一次次的经受住了市场检验。

在未来,无论是云数据集成、主数据管理、数据质量管理,或是企业大数据解决方案,Informatica的产品和技术已经准备就绪,接下来只等市场的检验,这一点我们非常有信心。

第三,当人工智能的浪潮来袭时,Informatica也早已布局。在市场层面,人工智能对数据量的要求更大、数据质量要求更精准,这对Informatica这样提供数据管理的公司是一个利好;而从产品层面而言,Informatica已经把人工智能技术融入到产品中,从而改进产品的功能和性能。

过去的积累和全新的战略,都将帮助Informatica随着时代发展进步,在未来市场上具有长久的竞争力,立于不败之地。展望未来,Informatica将以“云数据管理领导者”的担当和姿态,重新起航,真正的和客户一起去释放数据潜能,迎接数据驱动的智能化颠覆性变革。

——本文作者系:Informatica大中国区总经理 王晨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