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周年庆当天,管易云竟在广州高端夜店跳起了“猫步”

[摘要]9月8日,阿里巴巴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举办了2017年年会,这也是阿里巴巴成立18周年。每年的阿里年会,最大看点之一,莫过于董事局主席马云的
9月8日,阿里巴巴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举办了2017年年会,这也是阿里巴巴成立18周年。每年的阿里年会,最大看点之一,莫过于董事局主席马云的“毁容式表演。今年马云身骑哈雷摩托霸气登场,大跳迈克·杰克逊经典舞步,瞬间有了80年代老年迪斯科节奏的既视感。然而,作为电商人来说,最想关注的并不是阿里巴巴财大气粗的自嗨,因为从本质上来说,阿里巴巴的今天其实并不是剁手党的贡献,而是800万店铺的贡献。与马云老年迪斯科相对应的是,管易云在广州的高端夜店“遥相呼应”的搞了一场青春的猫步,对于商家来说,谁才能真正赚钱这一终极目标更值得关注。

敢跟阿里同一天搞活动,不可谓不牛,敢把发布会放在广州知名的夜店,不可谓不狂。在作者看来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自从管易云和金蝶合并以来,资源整合,资本雄厚,有了跟大平台平起平坐的底气;二是管易云并入金蝶后,积极转型,从传统的电商往新零售热潮在转变,不仅是在产品上,同时也是思想上,所以敢突破传统的营销方式。

管易云把本次C-ERP V4新版本发布会的地点选择了广州的catwalk酒吧,该酒吧作为广州人民众所周知的高端夜场前三,同时拥有这广州最大的舞池。于是发布会一开始,伴随着动感Rap的开场,绚丽的灯光,传统意义上的软件发布会,竟然瞬间就达到了高潮。只能说明电商人平时太累太压抑,太需要放松了。

虽然找了这么个“不正经”的场所,但管易云非常正经的召开了以“风林火山”为大主题的,Get新零售时代的新机会暨金蝶管易云C-ERP V4新版本发布会。为什么说作为电商人,相对阿里在杭州黄龙的周年庆,更应该关注这里呢?因为管易云在本次发布会上面的信息,对于商家来说是有用的,是贴合自身需求的。

管易云的联合创始人蒋欢为发布会做了开场演讲,对于当今火热的新零售发展历程进行了梳理。她提到,零售的时代已从渠道为王、单品为王转变成内容为王,而这是从管易云服务的众多品牌客户中实际情况得来的,同时如今新零售时代的到来内容营销成为各路商家争相竞争的红利场。言下之意,广大商家不得不革新,不得不改变,管易云原有的大商家已经在变,一般的商家更应该提早改变。

发布会上管易云的产品研发总监范轶斐,对于管易云C-ERP V4的解读,非常值得关注。概况起来新品的主要特点就是快如风、多如林、强如火、稳如山。快是新零售的根本,新零售的核心就是智能化的、更快速的全网物流。最近非常牛逼的盒马鲜生,本质也是在一个快字,现买现做现吃,如果配送不但快还免费。提到的强方面,则是管易云和金蝶融合后的大数据,用直观的数据说话,让营销决策大脑,指引商家如何做好生意。而其社交化、场景化、智能化、多数据源融合的特性,能让商家指哪儿打那儿。

从过后的结果来看,去年管易云和金蝶的资本融合,的确是双赢的局面。这种线上和线下的资本融合也必将是一种趋势。强强联手后,管易云打通了与金蝶系产品的通道,制定出一系列适用于各类型企业的财务业务一体化解决方案、线上线下一体化解决方案、移动办公解决方案。不止于此,C-ERP V4与阿里千牛的完美集成,形成了一套成熟的业务协同解决方案,而与菜鸟的对接,则完美打造了智选物流解决方案,提高了效率节约了成本。

管易云和金蝶的融合,除了从以上提到的技术实力方面获得了极大的补充,单从管易云近一年签约的大客户群体也可以看出一些变化。管易云从电商客户起家,一度在电商圈子也风生水起,签署了淘宝系排名靠前的众多品牌如歌瑞尔、韩都衣舍、东阿阿胶等、科沃斯等,但是随着电商ISV竞争的白热化、电商商家的日益艰难,电商ISV从铺渠道,搞价格的粗狂型竞争上开始新的转型。而管易云很聪明的迎合了新零售的趋势,结合金蝶的优势,从线上延伸到线下,近期签署了如富士康、中建能源 、米其林轮胎、良友,桑德、伊利聚牧城等大型企业。尤其是与全球500强企业富士康的合作,就是一个典型的借力金蝶集团的例子。

发布会中还提到的云之家电商移动办公解决方案也是一个比较实用的产品,能够帮助商家老板直接在手机上面就能够管理店铺,查看数据,管理员工,尤其是对90后员工的个性化管理有很大的亮点,对于老板的决策提供了重要的信息化支持。其中Honey girl CEO柯伟达现场做了分享,通过管易云这套系统做很多数据化的运营,通过软件把人员、培训、管理、流程全部打通,实现从去年的日均1300了增长到今年的销量2000件以上。

万堂书院的负责人万堂做了压轴的分享,名为《颤抖吧,同行》,这个主题非常有意思,这也是今天管易云选择夜店的一个初衷吧。诚如万老师所讲,不管是新零售还是旧零售,不赚钱的零售都是耍流氓,所以,商家必须使用系统,用你的思想提高你的投资回报率,提高你的店铺效率以及效能,赚钱才是硬道理。

综合来看,管易云本次的发布会不简单,C-ERP V4不管是在原有功能上面的巩固,还是在移动端、大数据的发力,这次的“猫步”太过鬼魅,在新零售的业态下,或将走出“黑猫”姿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