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云应邀加入Linux基金会和CNCF基金会

[摘要]今年6月份,LinuxCon + ContainerCon + CloudOpen (LC3)大会首次来到中国,获得了广大开源爱好者和用户的极大关注和热情参与。在此之前,Li
今年6月份,LinuxCon + ContainerCon + CloudOpen (LC3)大会首次来到中国,获得了广大开源爱好者和用户的极大关注和热情参与。在此之前,Linux基金会在香港设立了中国办事处,并在LC3大会前夕委托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主席陆首群教授向包括九州云(99CLOUD Inc.)在内的中国企业发出入会邀请,表现出其对中国市场未来发展的极度重视。根据Linux基金会执行总监Jim Zemlin介绍,“作为Linux基金会的中国区成员近些年增长了400%”。

近日,九州云(99CLOUD Inc.)应Linux基金会官方之邀正式加入Linux基金会,希望通过积极投身Linux社区有力地推动和传播开源技术在中国的落地应用,并更好地推进中国开源生态环境的发展。九州云99cloud同时也加入了CNCF (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进一步拓展开源技术领域,打造持续发展的开源软件公司。

(图片来源:Linux基金会官网截图)

Linux基金会及CNCF基金会

Linux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是全球知名的非营利性的联盟,提供一个Linux作为协作和教育的平台,推动行业产生原创性技术研究和内容,并通过这个平台促进Linux开源技术的发展。

CNCF(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是Linux基金会旗下的子基金会。2015年,Google发布了其首个产品版本Kubernetes1.0,并宣布与Linux基金会以及众多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建立一个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旨在统一云计算的接口和相关标准,维护和集成开源技术,并支持编排容器化微服务架构应用。经过两年时间的发展, 目前CNCF成员包括了Twitter、Docker、Google、Intel、Red Hat、IBM、SUSE 、思科等国际知名科技公司。CNCF旗下核心项目有容器集群管理系统 Kubernetes , 容器管理系统containerd , 微服务基础技术gRPC/CoreDNS/Linkerd等。

到2017年,已经是容器技术出现的第三年,在这三年里随着容器技术逐步走向成熟,以容器引擎为中心的大的容器生态圈逐步形成,而这其中,以建立在开源技术上的容器服务发展最为迅猛,例如当下备受关注的Kubernetes。在业界看来,Kubernetes无疑是容器化领域里一个优雅的解决方案,可以让公司实现快速向云计算迁移,对云计算领域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两年时间,Kubernetes 在 GitHub 上的活跃度就已经超过了99.99% 的项目,这也证明目前大环境对开源技术的热情和信任。

源于开源,拥抱开源,回馈开源

当下,开源文化已经深入到全球并影响着每个行业,甚至很多企业的发展都极大地得益于开源生态和开源技术,九州云99Cloud就是其中之一。

九州云是国内加入OpenStack社区最早的专业技术公司,同时也是OpenStack基金会黄金会员,一直以来始终秉承“源于OpenStack,高于OpenStack”的理念,密切关注并积极拥抱包括OpenStack、容器等在内的开源技术,在回馈开源社区的同时也致力于为用户解决云计算部署实践中的实际问题。

成立5年以来,九州云不但在全球增长最快、最活跃的OpenStack开源社区持续做出贡献,还在网络、容器等技术方向密切关注用户需求,紧跟技术发展潮流,对Kubernetes,OpenDaylight,OPNFV,Open-O,ONOS,CORD等开源项目也保持密切关注并重点投入,以期用更好的开源技术解决行业用户在云计算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在实际的产品设计中,九州云将OpenStack、容器等开源技术与用户需求相结合,打造出各种功能和行业插件。在今年5月份发布的全球首款基于Ocata版本的OpenStack云平台系统中,九州云开发出CaaS容器扩展插件,该插件支持与容器编排Kubernetes/Mesos/Swarm的对接和集成;同时还开发出Telcom OpenNFV电信行业扩展包,以开源社区项目OpenO,Tacker为基础,实现NFV-O的模板定义,网络关系定义及业务服务链的定义。同时通过OpenDayLight控制器进行下发规则,实现网络功能的虚拟化;并最终通过 MANO管理软件可以实现由管理软件自上而下的部署、配置、监控运营上NFV的运行,实现一套统一的可灵活编排、配置、部署的管理软件。

Upstream first——九州云的发展离不开开源社区,反过来也不断通过技术投入反馈开源社区,最终实现共同发展。如今九州云是OpenStack社区中全球前五的核心蓝图代码(Blueprints)贡献公司,更是亚洲拥有社区核心技术开发者(Core Developer)最多的公司。在行业实践方面,九州云参与完成了全球最大规模公用事业公司的OpenStack云平台案例——国家电网新一代云平台的开发以及26个省市云平台部署,支持了三十几个数据中心,在2016年巴塞罗那OpenStack峰会上作为典型案例,被OpenStack基金会向世界推荐,并且获得了工信部“2016年优秀开源项目一等奖”;九州云也积极开拓NFV市场,赢得了中国移动NFV的联合开发项目,这也是国内第一个基于OpenStack的NFV案例;此外,九州云在金融领域先后完成了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联、上海银行、三峡银行、华金证券等数十个重大金融行业OpenStack项目。众多企业落地云项目的经验反过来也不断促进九州云对开源社区的贡献,加速推动社区技术的发展。

此次九州云99cloud应邀加入Linux Foundation及CNCF,既是认同基金会所推动的开源和云原生计算项目,同时也是不忘初心,希望能够在推动云计算开放性和标准化方面发挥自己更多的力量。九州云会在网络及容器等方面继续进行加大研发和社区投入,并进一步拓宽技术视野。同时九州云也将从产品出发,将大量的行业客户实践推送和反馈给社区,与社区一起完善相关技术特性,帮助企业解决互联网+转型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源于开源、拥抱开源、回馈开源。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