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发布2017最新音频娱乐排行榜:酷我音乐稳居前三

[摘要]近日,国内权威的第三方移动市场咨询机构易观千帆结合7月份数据最新发布了《2017最新音频娱乐领域App Top30排行榜》,对娱乐及在线音乐市场
近日,国内权威的第三方移动市场咨询机构易观千帆结合7月份数据最新发布了《2017最新音频娱乐领域App Top30排行榜》,对娱乐及在线音乐市场进行了详细解读。

易观千帆数据显示,在月度活跃用户规模方面,酷狗音乐及QQ音乐分别以21793.85万、17510.31万的月活用户数分别排名第一、第二,酷我音乐则以10199.07万的月活用户规模排名第三,稳居第一市场阵营,全民K歌、网易云音乐则分别位列第四名第五名。此外,酷我音乐也是市场前五App中唯一实现环比增长的头部应用。

而在易观千帆的2017年7月移动音乐类App Top10排行榜上,酷狗音乐、QQ音乐及酷我音乐同样位列榜单前三名,网易云音乐以5712.65万的月活用户数排名第四,为排名第三的酷我音乐10199.07万月活用户规模的一半,一二梯队之间泾渭分明。咪咕音乐及虾米音乐分别以1576.03万、1207.49万的月活用户数排名第五、第六名。

无论是音频娱乐领域App Top30排行榜还是移动音乐类App Top10排行榜,从榜单上及从移动音乐整体市场上来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都占据了绝对领先地位,并呈现一家独大的局面,旗下酷狗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均以过亿的活跃用户规模牢牢占据移动音乐领域的前三名,这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资源整合和财力储备不无关系。

移动终端的普及推动了移动音乐的用户渗透率,但伴随移动互联网人口流量红利的逐渐消退,移动音乐领域的活跃用户规模也几近于饱和,2017年上半年,移动音乐领域活跃用户规模维持在5亿人以上,这意味着未来的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各大在线音乐平台唯有不断扩充版权曲库,并不断创新,为用户提供高品质音乐体验才能赢得用户的欢迎。

目前,各大在线音乐平台围绕着版权进行的争斗喋喋不休,争艺人、争授权、歌曲被下架现象时有发生。虽然合并重组、音乐产业的生态化扩张、资本接入等都为移动音乐平台厂商提供了更多发展可能性,但版权依然是互联网音乐服务平台的核心资源。以酷我音乐为例,加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之后,在强大的版权后盾基础上,不仅扩充无损曲库布局高音质产业链,还积极发展蓝牙耳塞、蓝牙头戴耳机、防水蓝牙音箱等硬件产品线,差异化竞争策略带给了用户一站式高品质音乐体验。

通过高品质服务做大自身锁定优势,将布局延伸至更多行业、链接上下游产业链,酷我音乐不仅走出了在线音乐的一条自造血之路,也在正反馈中不断扩大胜局。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在线音乐行业格局正在趋于稳定,未来酷我音乐将必然继续发挥第一梯队优势,利用平台布局优化行业价值链,为文化产业升级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