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yChat × 微软,人工智能带来技术革新

[摘要]9 月 9 日,倍洽 ChatDay 《快速编写机器人程序》主题沙龙活动在北京微软大厦顺利举行。本期除倍洽应用开发工程师李博涵外,ChatDay 还特别
9 月 9 日,倍洽 ChatDay 《快速编写机器人程序》主题沙龙活动在北京微软大厦顺利举行。本期除倍洽应用开发工程师李博涵外,ChatDay 还特别邀请了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开发工具及平台事业部技术顾问丁煜恒,一起与到场的同行朋友分享先进理念与前沿技术,并在分享结束后进行了一场实战性与趣味性并存的机器人编程实践活动。

分享一:利用聊天机器人快速完成工作

倍洽应用开发工程师李博涵,先后供职于多背一公斤、豆瓣电影、一熊科技。现在主要致力于 ChatOps 相关生态的研究和具体实践,尝试用机器人服务企业的各个部门更好地完成工作。在活动现场,李博涵为大家介绍了 Incoming、Outgoing、Hubot 等不同的机器人种类及技术要点,也以倍洽(BearyChat)为例,为大家演示了机器人可以为我们的日常工作做些什么。比如:

· 利用机器人自动向新成员发送欢迎词并告知团队全体成员此时有新人加入,支持成员随时向机器人询问工作规范、员工帮助手册内容等;

· 自动抓取第三方服务平台的更新动态,如邮件回复、内容发布等,实时同步到倍洽相应讨论组中,使相关成员无需跳转至第三方界面即可掌握工作进度。

· 此外,机器人还可以响应脚本执行命令,或完成自动部署等等。

同时,在分享中还介绍了编写聊天机器人程序时常使用的模拟请求工具,API 部署工具等,希望借由聊天机器人帮助大家使日常工作变得更加自动化、标准化,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工作效率。

分享二:创新交互方式与全新用户体验

活动当天由微软技术顾问丁煜恒带来的分享中,介绍了微软在创新交互方式与全新用户体验上所做的尝试与正在提供的服务。

Cortana 跨平台的个人助手、Bot Framework 机器人框架及微软认知服务是当天分享中的三个重点,丁煜恒在分享中现场演示了部分相关特性并展示了实验室-Labs 的最新产品布拉格项目,通过感应器完成对一系列复杂的手势动作识别与反馈的交互方式在现场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在分享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丁煜恒还解答了现场观众对相关技术落地和实现、微软技术与平台推广合作及开发者应用生态构建等方面的问题。

分享三:「你第一个聊天机器人」编程实践

当日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机器人编写实操,引爆了会场的气氛。在场参与者以桌为小组,进行聊天机器人创意的头脑风暴。在此次活动的参与者中,不乏一些有编程基础的同行,也有不少零基础的爱好者,在两位分享讲师的现场指导下,很多小组都将想法变成了现实,编写出了属于自己的聊天机器人。

在这场沙龙活动中,大家不仅对人工智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通过实操演练更深入地体会了机器人之于现代工作方式的帮助和革新。人工智能的背后,是更高效的工作方式和更前沿的工作理念。

关于 ChatDay

ChatDay 是由 BearyChat(倍洽)主办的关于「未来工作方式」的全国巡回讨论沙龙,在沙龙中与会者可以和来自全国的顶尖开发者、著名团队管理者或先锋行业领袖们一起,探讨有关团队管理、市场拓展、技术开发等不同话题下的种种问题。关注公众号「一熊科技」可以获取 ChatDay 更多有关信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