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群股份携手SAP 打造零售+互联网智慧新利群

[摘要]9月11日电 SAP中国峰会上,青岛利群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366,股票简称:利群股份)与SAP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利群股份凭
9月11日电 SAP中国峰会上,青岛利群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366,股票简称:利群股份)与SAP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利群股份凭借多年来在零售行业积累的经验,以及对新零售的理解,结合SAP数字化解决方案,双方将携手打造利群股份专属的一体化信息与创新平台,助力利群股份的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将利群股份打造成为山东省,乃至全中国的、新的零售行业灯塔企业。

“利群股份是集百货零售连锁、品牌批发代理、商业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多业态于一体的大型商业企业集团。经过近二十年的快速发展,利群股份已从区域布局到迈向全国,逐步形成集团化、多元化、专业化的发展格局,公司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公司独特的商业模式以及对信息化建设的高度重视。早在1994年,利群就组建了自己的计算机中心,并相继研究和自主开发了一系列商业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从单品管理、核算到零售系统、物流配送系统的打通和运维。”利群股份总裁徐瑞泽在现场表示。

利群股份总裁徐瑞泽在SAP中国峰会现场发表主题演讲

据悉,利群股份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科技兴企”的理念,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较早建立了在全国商业领域较为领先的计算机管理异地容灾系统,保证数据在异地的备份与存储;自主研发了企业进销存管理系统,实现对商品价格、库存、成本和销售的管理和控制;建立了智能分析系统,对商品销售和库存进行分析,为公司采购提供数据支持;建立了客户关系管理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提升公司会员管理水平。自公司上市以来,利群股份信息化建设的步伐进一步加快,为适应公司新零售战略布局,利群股份启动了信息化改造,进行了机房改造和重建。

凭借公司多年积累的信息技术开发优势,利群股份在新零售领域的尝试亦从未间断。2016年12月,利群股份自主开发的利群网商APP正式上线运营,公司旗下40余家大型商场、超市、及家电的100多万单品全部由实体商场搬到了线上,实现了公司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发展。2017年8月,由公司自主开发的利群采购平台也正式上线运营,这是利群股份凭借丰富的供应链资源及多年互联网运营经验,迅速切入B2B领域的重要尝试。至此,公司新零售时代的战略布局正式形成。

此次与SAP合作,正是利群股份进一步完善战略布局、实现零售模式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未来,双方将深度探索垂直零售企业的全渠道发展战略,新零售时代物流业与零售业深度融合的方案,集团化企业在多元化发展中的管理和治理,以及深度利用SAP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方面的全球领先技术,助力利群股份更好地进行企业的组织转型和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引领企业向着更加融合、更加协同的方向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