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8月数据持续领跑行业 日活跃用户领先ofo28%

[摘要]提到共享单车,大家已从最初的新鲜猎奇转变为现在的习以为常。同样共享单车行业也是历经各种变化,从当初各大 色系 的群雄逐鹿逐渐发展为小
提到共享单车,大家已从最初的新鲜猎奇转变为现在的习以为常。同样共享单车行业也是历经各种变化,从当初各大“色系”的群雄逐鹿逐渐发展为小橙车摩拜和小黄车ofo的两强争霸格局。自从进入下半年,二者的竞争更为激烈,免费大战、猛推新品、免押金活动、“世界骑行日”……近日,权威数据机构易观发布了8月最新数据,为评估两者提供数据证明。

数据显示,在8月的最后一周即8月21日到27日,摩拜单车日均活跃用户量达729万,ofo则以568万排名次席,摩拜领先幅度达28%,而8月最后一周摩拜单车周活跃用户量达1945万,仍居榜首;ofo则以1658万坐实行业第二。

在APP启动次数数据中,8月最后一周,摩拜单车APP周启动次数为13821万次,ofo为9850万次,摩拜领先,而在APP日均启动次数中,摩拜为1974万次,ofo为1407万次,摩拜单车领先ofo幅度约为40%。

在APP周使用时长数据中,摩拜单车8月最后一周表现为597万小时,ofo则为367万小时,摩拜领先ofo,而在APP周日均使用时长方面,摩拜单车8月最后一周为85万小时,ofo为52万小时,摩拜则领先后者63%,体现出了更高的用户粘性。

继7月摩拜单车在活跃用户量、APP启动次数、APP使用时长等方面均保持行业首位后,在最新的8月中,纵观多项数据,摩拜依旧保持稳健增长,全面领先ofo,其中APP使用时长数据中更是领先ofo高达63%,而反观ofo则状态持续低迷,数据表现不佳。

从易观数据可以看出,国内共享单车市场格局已明朗化,摩拜单车和ofo分别占据行业前两名。而与此同时,随着共享单车发展趋于成熟,市场接近饱和,共享单车势如破竹的势头逐渐转变为平稳增长,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也保持在较高的状态,因此,对于单车技术的突破以提供找车、骑车、停车的良好用户体验以及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则可能成为新的快速增长点,因此共享单车不能局限于当下发展,而是应该将目光放得更加长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