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摘要]9月7日下午,由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南京大数据产业协会主
9月7日下午,由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南京大数据产业协会主办,着力于深化数据价值、凝聚产业影响的“大数据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南京大数据产业年会”在第十三届南京软博会期间成功举办。来自政府、大数据企业、产业组织、科研院校的300余位学者专家、企业精英参加了本次论坛和年会活动,围绕大数据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和企业如何通过大数据实现产业互联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南京市政协副主席、雨花台区区委书记、中国(南京)软件谷工委书记黄河、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主任谢祖国;省、市、区及中国(南京)软件谷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旨在介绍南京大数据发展规划、展示南京大数据产业发展成效的同时,聚焦“大数据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的主题,促进大数据与互联网在传统产业各个环节中的应用,助推南京大数据产业建设,提升南京市大数据与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整体发展。

大会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凌晓峰分别作题为《大数据技术支撑的产品定制设计》和《从大数据到大价值》的论坛主题演讲,就大数据与产业互联、传统企业如何拥抱大数据等方向进行了解析。同时,著名大数据专家、《大数据》《数据之巅》作者、阿里巴巴集团原副总裁涂子沛和外籍大数据专家、国际大数据分析大会主席Christoph Schubert围绕数据价值、大数据发展趋势、德国工业4.0和国内外大数据发展等情况,结合各自深入的研究,从不同角度分享了精彩的见解。

大会还进行了以“大数据如何推动产业互联”为议题的行业对话,南京大学计算机系王崇骏教授作为主持人,江苏省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张建华处长、南京市信息中心何军主任、运满满总裁苗天治、擎天集团研究院院长鲍广宇等企业界专家共济一堂,分别从政府主管部门、行业企业不同的业务视角,提供了一场从产业结构重塑到数据技术发展多向解读的思想盛宴。

大会期间还进行了《江苏省大数据产业地图》全景展示,向与会者介绍了江苏省大数据企业分布情况及各地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其中南京地区依托于中国(南京)软件谷及南京大数据产业协会,大数据产业发展迅猛,企业数量、质量均位于江苏省前列。

2017年,国家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发布《大数据蓝皮书:中国大数据发展报告No.1》,作为中国首个获得“软件名城”称号的南京,在全国31个重点城市的大数据发展指数得分排名中位列第三,大数据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列。而中国(南京)软件谷作为南京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代表之一,2016年实现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1900亿元,占南京比重达40%,成为全国屈指可数的“千亿级软件产业基地”。

在本届软博会期间的2017中国软件名城工作会上,国家工信部、江苏省经信委和南京市人民政府就共建“中国软件名城示范区”举行了签约仪式,提出将中国(南京)软件谷建设成为南京的“中国软件名城示范区”,在产业创新、应用创新、政策创新、国际化拓展等方面进行先行先试和示范带动。

自2011年正式成立以来,软件谷坚持“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发展方向,产业集聚规模、结构层次、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是全国首批、江苏唯一的国家新型工业化(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示范基地。软件谷在空间布局上,共分为北园、南园、西园三大园区;在产业布局上,现已形成了通信及智能终端,云计算、大数据及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及互联网金融,物联网及芯片设计,旗舰经济等“五大产业集群”。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