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传捷报!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中标贵州电网公司项目

[摘要]近日,继书生云中标中电集团10所和肇庆凤凰三立学校不久又传捷报,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凭借性能、成本、密度等多项优势,成功中标贵州电网公
近日,继书生云中标中电集团10所和肇庆凤凰三立学校不久又传捷报,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凭借性能、成本、密度等多项优势,成功中标贵州电网公司项目,书生云在超融合技术及产品领域的实力再次得到了展现和认证。

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是大型央企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现有的信息系统是传统“烟囱式”物理架构加少量VMware虚拟机组成,难以满足创新业务发展需求,因此贵州电网公司计划建设创新技术云平台,将原有业务迁移到云上,并需要在只有生产机房几分之一的有限空间内建设全功能容灾备份中心。

而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恰好符合了其需求点,基于OpenStack搭建的贵州电网自主可控私有云平台,为其提供了高密度计算、存储资源池以及系统迁移服务,满足了容灾备份中心的需求,达到了在满足业务量需求前提下,节省空间和能耗,缩短部署时间,降低运维工作量的效果。此次成功中标,使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在实际应用中又成功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IT基础架构急需根本性地变革。目前衍生出了许多新概念,如超融合,双态IT,云架构等。而在书生集团创始人王东临看来,IT基础架构变革的八大趋势正势如破竹的到来。那就是云架构、分布式系统取代企业级设备、开源、闪存、软件定义一切、重构软件以释放硬件的性能、CITE(企业级IT消费品化)和超融合。超融合自诞生就得以快速发展,成为了企业级市场的新热点,IT业界也在对超融合技术能否成为未来企业在IT基础设施部署上的主流趋势进行积极探讨。王东临认为,市面上大多数超融合系统只融合了计算和存储,没有融合网络,需要现场组装,所以只能被称为“半融合”,然而半融合在交付时间和工程质量上存在不足,但其根本性差异存在于技术架构上。目前市面上所谓的超融合在网络方面存在着非常明显的短板,而书生云在这方面的技术上进行了创新设计。

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在采用了高性能的硬件设备后,精心优化了系统架构,尤其是对一些陈旧的软件架构做“减法”,从而释放了硬件的性能。例如,TCP协议三次握手四次关闭非常低效,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在存储I/O路径就尽可能避开TCP/IP协议,改为使用SAS、NVMe等更高效的原生协议,从而大幅提升了系统性能。此外,凭借在存储技术方面的优势,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借助EC码技术使存储冗余率125%即保证99.999999999%数据可靠性,比采用三副本技术存储冗余率300%,要节省一半以上的存储。不仅如此,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还实现了书生云的专有技术、OpenStack解决方案、和超融合技术的有效整合,通过软硬件的提前预装,不仅降低了企业的使用门槛和运营成本,也进一步提升了产品性能,并在实施和维护方面变得更加容易。

目前,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已成功覆盖全国多个省市及多个领域,例如:凤凰创新园、东风汽车集团、贵州电网公司、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中电集团10所、深圳中青宝互动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青海省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肇庆凤凰三立学校等。

书生云一直在科技创新、实践、应用的道路上积极探索发展,并已初步取得丰硕成果,崭露头角,但仍任重道远。书生云将继续秉承企业核心技术及优质资源,在IT基础架构变革的革命时期奋勇勃发,摘取桂冠,成为世界级的厂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