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节省能源新模式!摩拜、新华社等发起首个“世界骑行日”

[摘要]据《中国交通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数据显示,公共汽车每人每公里能耗为1,小汽车每人每公里能耗为8 1,摩托车每人每公里能耗为5 6,而自行
据《中国交通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数据显示,公共汽车每人每公里能耗为1,小汽车每人每公里能耗为8.1,摩托车每人每公里能耗为5.6,而自行车每人每公里能耗则为0。

每多一次自行车出行,少一次小汽车出行,将节省一大笔能源,共享单车带来的不仅是让人们“最后一公里”更加便捷,同时“共享单车+公共交通”的出行模式,正逐渐替代“家用汽车+步行+公共交通”的出行模式,快速发展中的共享单车正改善着我国城市居民的出行模式,也对我国交通新体系建设产生深远影响。

图片39.png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曾表示:“‘让自行车回归城市’是摩拜单车的初心,‘骑行改变城市’则是我们所有人的愿景。”

为了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共享骑行,共同建设环保、低碳的新型智慧城市。8月29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携手首批联合发起机构——联合国环境署、世界资源研究所等全球性国际组织,以及新华社、新京报等国内权威媒体,共同发起“917世界骑行日”,倡导“骑行改变城市”理念。这也是全球首个骑行文化节日。

图片40.png

917世界骑行日”取“就要骑”的谐音,也指明了骑行日的固定时间:每年的9月17日。首个“917世界骑行日”的主题是“骑行改变城市”。活动期间,除了鼓励用户骑车出行、倡导绿色交通外,摩拜单车将在全球超过170个城市与各大机构、合作商家和用户社群共同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发放多种多样的骑行福利和虚拟勋章。

今年是自行车诞生200周年,也是以摩拜为代表的智能共享单车引领自行车回归城市的元年。过去500天里,共享单车成长为仅次于公交、地铁的第三大城市交通方式,深刻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并完善了城市交通。作为行业领导者,摩拜单车一直践行“骑行改变城市”的理念。

如今,摩拜单车与合作伙伴发起“917世界骑行日”,将进一步向全民大众倡导和普及绿色健康、环保低碳的新出行理念,促进自行车的全球复兴,让绿色、健康出行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