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数据官成为企业转型中的重要角色之一

[摘要]根据Constellation Research的 150位有影响力的高管 的调查报告,首席数据官(CDO)正在越来越多地推动业务转型项目,但是首席信息官(CIO
根据Constellation Research的“150位有影响力的高管”的调查报告,首席数据官(CDO)正在越来越多地推动业务转型项目,但是首席信息官(CIO)和首席技术官(CTO)却扮演领导者角色。

Constellation Research汇编的这个覆盖各行各业的150名高管人员名单,目的是寻找能够帮助企业引导各种颠覆性技术和变革的高管。

首先关注到的就是首席数据官CDO的普及。CDO在几年前出现,但是关于这个职位是否会一直存在下去存在很多争议。

让我们来看看Constellation Research这个名单对职责的划分:

CDO排名第二,CMO是7.48%,首席创新官也是一个新兴的职位。

从行业来看,制造业在这个名单中占比24%,这个事实并不令人惊讶,因为制造业是从物联网、大数据和技术项目中受益最大的行业。零售和金融服务在该名单中占比20%。

此外,这个名单中有76%的高管是男性,有86%是在北美。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