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海外新布局 摩拜落地第6国马来西亚

[摘要]9月6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宣布正式进入马来西亚落地运营。这是继新加坡、泰国之后,摩拜单车进入的第3个东南亚国家
9月6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宣布正式进入马来西亚落地运营。这是继新加坡、泰国之后,摩拜单车进入的第3个东南亚国家,也是全球第6个海外国家。

进入2017年以来,摩拜单车出海脚步加快,凭借创新的智能共享单车模式、物联网科技、时尚新颖的外观设计,摩拜单车在开拓海外市场时,赢得了各地政府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如今全面布局“新马泰”,标志着其全球化之路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新进展,也为全球200城目标的实现添砖加瓦。

图片30.png

据悉,摩拜单车选定的第一站是距离首都吉隆坡40公里的雪兰莪州首府沙阿兰。摩拜将与本地房地产开发商SP Setia公司合作,在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兰率先投入运营,提供便利、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出行方案。先期投入几百辆单车,并逐步扩展网络,预计年底前进入吉隆坡、槟城等其他马来西亚主要城市。

据悉,摩拜在马来西亚的本地支付选择了美国的信用卡支付服务商Stripe,还与本地品牌合作为单车骑行中可能出现的交通事故投保。此外,为了培养用户习惯,摩拜单车宣布,在马推广期的押金仅9林吉特(约合14元人民币),而每半小时的费用是1.5林吉特(约合2.3元人民币)。

图片31.png

根据马来西亚的国家公共交通规划,该国希望建设一个安全、可靠、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地面公共交通体系。和中国以及欧洲一些自行车文化发达的国家不同,马来西亚很多城市缺少自行车道,当地人更习惯了骑摩托车出行。此外,马来西亚炎热的天气也将是另外一个挑战。

不过,在这方面摩拜已经成功改变了很多用户习惯。摩拜单车首创智能无桩共享单车技术与运营理念,在当地用户、企业和政府的支持下,将为“最后一公里”出行服务提供良好支持与补充。

摩拜单车国际扩展副总裁克里斯·马丁(Chris Martin)说:“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实达集团合作,将摩拜单车带到马来西亚。摩拜单车愿助力马来西亚的高效、综合和可持续发展的公共交通系统建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