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9月6日)

[摘要]今日热点 华为IoT 云服务加速产业创新,推进规模商用 9月6日,在2017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展示了IoT规模商用过程中的技术及行业应用
今日热点

华为IoT 云服务加速产业创新,推进规模商用

9月6日,在2017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展示了IoT规模商用过程中的技术及行业应用最新成果,并联合业界人士共同探讨IoT规模商用过程中的问题及解决之道,推进IoT商用向纵深方向发展,和业界合作伙伴一起共创共享商业成功。同时此外,华为还推出了IoT云服务,其支持云端协同,可实现海量端设备易集成,以及完备高效的设备管理。

第十三届中国南京软博会盛大开幕

9月6日,第十三届中国南京软博会在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软博会以“软件定义世界、数据驱动未来”为主题,重点展示基础软件、工业软件、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智慧城市、卫星应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新模式、新技术、新业态和应用成果。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1375家企业参展,北京、上海、重庆、深圳、广州等超过30个城市组团参会。大会将举办2场主题活动、1场发布活动和20多场专题活动,12位国内外院士,以及宽带资本、科大讯飞、摩拜单车等知名企业和学界名流来宁参会,围绕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领域掀起“头脑风暴”。

产品技术

阿里中间件ARMS前端监控功能上线

近日,阿里中间件(Aliware)旗下的业务实时监控产品(ARMS)推出了前端监控服务。该技术通过对网站页面上动态数据的采集监测和实时反馈,可帮助企业更高效地进行运营决策。为企业进行更高效地运营决策提供帮助。

华为重磅布局云计算业务云计算产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9月5日,华为发布了华为云的企业智能服务平台—EI。这是华为8月31日宣布将云业务部门Cloud BU升为一级部门后,华为首次对外公开的首次云战略。华为轮值CEO郭平表示,华为的目标是成为世界云计算的“五朵云”之一。随着BAT及华为等科技巨头企业的不断加入及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指引,云计算产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从中受益。

Ubuntu 推出精简版 用来构建更安全的物联网

Ubuntu推出了一个易于更新和升级的软件平台—Ubuntu Core ,让厂商们可以轻易打造差异化的设备,通过软件升级让产品使用寿命期不断延伸,持续创造收入。它几乎可以支持任何类型和规模的设备,并拥有全面型操作系统所具有的出色安全性和可扩展性。

企业微信2.1.3版本发布

企业微信2.1.3版本正式发布。管理员可在手机上管理打卡、审批等应用。快速添加成员也有了新方式,管理员在手机上就可以一键添加微信和手机通讯录中的同事。

市场动态

微软宣布与华为达成云服务战略合作关系

9月5日,在HUAWEI CONNECT 2017大会上,微软与华为签署云服务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达成云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公有云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在为企业提供最佳云服务体验的同时,共同助力企业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阿里云发布“青山绿水”计划

9月5日,在阿里巴巴95公益周“天更蓝”发布会上,阿里云宣布启动“青山绿水”计划,全面开放ET环境大脑的智能技术,提供全景生态分析、智能综合决策、智能环境监督等服务,目标是1年内赋能100家环保机构。

沃尔玛计划自主开发人工智能网络

9月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证券研究公司(Global Equities Research)分析师特里普·乔德里(Trip Chowdhry)表示,沃尔玛计划在今年剩余时间内使用英伟达的人工智能芯片建立一个神经网络集群。该集群将允许沃尔玛的OneOps团队构建和维护公司的内部应用开发系统,构建一系列神经网络,以在当前和未来的应用程序中培训人工智能系统。

华为首次发布创新企业智能 华为云正式启用新域名

9月5日,华为2017全联接大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在全体大会上,华为Cloud BU总裁兼IT产品线总裁郑叶来全面介绍了华为云的业务进展,面向企业市场首次发布创新的企业智能,在此次大会上,华为云正式启用了新域名www.huaweicloud.com。

佛山南海区签下21个大数据产业和新型智慧城市项目

9月5日,南海区召开大数据及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工作推进会,阿里巴巴、支付宝公司、腾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深圳市安防协会等多家合作单位签订了21个大数据产业、新型智慧城市项目协议。

内蒙古环保厅引入阿里云ET环境大脑

9月5日,在阿里巴巴95公益周“天更蓝”发布会上,阿里云宣布启动“青山绿水”计划。当天,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对外表示,正同阿里云ET环境大脑合作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寻找保护环境的新方式。

华为云与达索系统合作推进3DEXPERIENCE平台上云

9月6日,在HUAWEI CONNECT 2017上,华为与达索系统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MoU),双方将展开密切合作,推动达索系统3DEXPERIENCE平台上线华为云。

北京燃气携手蚂蚁金服、阿里云共建智慧燃气新明天

近日, 北京燃气与蚂蚁金服、阿里云在北京燃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互联网+智慧燃气”、大支付业务及物联网智慧城市搭建等业务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共同为用户提供更加便利、安全的智慧生活服务体验。

甲骨文进军AR/VR+企业物联网

甲骨文(Oracle)宣布,其“甲骨文云端企业平台”增添了全新的AR和VR功能。这一平台的主要功能是在大型企业中通过监控数字和实体资产,来全面掌握运营情况。

华仁药业:致远互联带来的协同的变革

9月6日下午,近百位山东制造行业、医疗行业等行业总经理、CIO从山东各地汇聚致远互联用户——华仁药业,华仁药业集团副总经理刘千为莅临现场的各位信息化负责人带来“经典协同”分享,刘千表示:华仁药业是一个相对传统的企业,处在信息化发展的重要拐点。致远协同满足了组织变革、业务变革的需求。目前华仁药业从高管到基层员工到业务人员,全员均在使用协同。

投资并购

安全智能化领军企业微步在线完成B轮1.2亿人民币融资

2017年9月5日,安全智能化领军企业微步在线(ThreatBook)宣布,已完成1.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高瓴智成人工智能基金领投,同时A轮和天使轮领投方如山资本和北极光继续跟投。

优博讯:拟1000万设立合资公司 拓展人工智能应用技术

9月5日,优博讯发布公告称,为积极响应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号召,深入布局生物识别、计算机视觉及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领域,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及相关产品在物流、零售、金融等行业领域的推广应用,公司拟与天眼智通(香港)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在广东省深圳市设立深圳市天眼智通科技有限公司。

腾讯投资30亿元 加速在渝布局云计算数据中心

9月5日消息,重庆腾讯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二期已于近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计划在年底前主体全部完工。该项目是腾讯在中国西部地区布局的首个云计算数据中心。据介绍,重庆腾讯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位于两江新区水土高新产业园两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15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已完工。二期包括3#数据机房,建筑面积25759.17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形成10万台服务器的计算能力,未来会成为腾讯业务的重要支撑点。

联合办公提供商氪空间宣布再获IDG资本战略投资

近日,联合办公提供商氪空间宣布获得新一笔融资,由IDG资本投资,金额过亿。今年7月,氪空间刚刚获得来自中民投资本的战略投资。

签单快讯

明朝万达携手金谷农商银行 为网络数据安全驻防

近日,明朝万达签约内蒙古呼和浩特金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建设数据终端防泄漏系统项目,满足文档加密等需求,为网络数据安全驻防。金谷农商银行主要面向三农市场,是一家便民快捷、普惠、环保的绿色银行,目前,该行是呼市地区营业网点最多、覆盖面最广、服务客户总量最多的金融机构,也是内蒙古唯一的全国农商银行标杆银行。明朝万达凭借多年的在金融行业的经验,结合金谷农商银行特有的地域性、市场属性等特点,为金谷农商银行量身制定符合要求的解决方案。

太保联合华为展开大数据人工智能合作

9月5日讯中国太保与华为在上海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巩固和发挥联合创新优势,在数据中心与企业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数字化安全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最贴心的服务体验,推动并引领下一个保险产业爆发点。

蓝凌签约信达投资,续造央企一体化投资管理标杆

近日,信达投资签约蓝凌,双方将合力构建一体化智慧投资管理平台,集成OA等多系统入口,接入移动办公,支撑业务效能与管理水平提升,打造业内领先的专业投资机构!。

致远互联签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深圳分院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深圳分院全部应用致远互联最新版产品——A8协同管理软件V6.1版本、M3移动协同软件,该产品主要为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深圳分院提供项目管理、合同管理等支持,助其构建发展人工智能?,逐步奠基行业领导地位迈出坚实的一步。

科技趣闻

全球首条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京沪干线”通过技术验收

世界上第一条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线路已具备开通条件。记者4日从中国科学院获悉,国家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近日通过技术验收,我国在量子技术的实用化和产业化方面继续走在世界前列。

2.6万台MongoDB数据库被劫持

9月6日,上周末MongoDB数据库遭遇勒索攻击,三个黑客团伙劫持了2.6万余台服务器,其中一个团伙劫持2.2万台服务器。这些黑客组织成员在互联网上扫描开放外部连接的MongoDB数据库,清除并用勒索程序替换了数据库中的数据。这些暴露的数据库中大多数为测试系统,但其中一部分包含重要生产数据,因此仍有一些公司最终支付了赎金。但与此前的勒索攻击不同的是,这一次用户支付了赎金并没有换回相应的数据,黑客根本就没有掌握他们的数据,用户只是被戏耍了一番。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