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屏手机会带来怎样的用户体验?魅族PRO 7有话说

[摘要]曾几何时,手机的外观是多姿多彩的,滑盖、翻盖、旋屏等各式设计令人眼花缭乱,也充满了个性。不过随着苹果iPhone的诞生,智能手机就逐渐被
曾几何时,手机的外观是多姿多彩的,滑盖、翻盖、旋屏等各式设计令人眼花缭乱,也充满了个性。不过随着苹果iPhone的诞生,智能手机就逐渐被固化为直板的触屏造型,多年来都没有太多的变化,也让用户逐渐开始对同质化严重的智能手机造型产生了审美疲劳。

如何让智能手机的外观变得更加好看而且实用,成为了每位手机设计师们都需要面对的难题。在2017年下半年,一直以创新设计著称的魅族率先推出了前后双屏的魅族PRO7,这款手机除了正面的5.2英寸视网膜级别的屏幕之外,还在后盖额外加上了一块1.9英寸的“画屏”,为选择这款手机的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体验。

image.png

双屏设计的优势

同时采用前后双屏的智能手机并不多见,魅族PRO7所采用的这块画面除了造型充满个性之外,在日常使用中也非常实用。

魅族PRO7的画屏只有1.9英寸,并且采用了非常省电的AMOLED屏幕。当手机翻转平放在桌面上的时候,这块画屏可以单独显示时间、天气,以及电话、微信、QQ、短信等未读提醒。这就意味着在很多情况,用户不开启主屏就可以查看时间,并了解到手机接收到了哪些新消息。实际上我们日常中所收到的很多信息推送都是无用的,这些消息都可以通过画屏来过滤掉,从而达到减少主屏幕亮屏时间,延长手机续航的目的。

image.png

用户自拍时也可以将画屏作为后置摄像头的取景器使用。魅族PRO7拥有一颗1200万像素的彩色摄像头和一颗1200万像素的黑白摄像头,并采用了索尼IMX386传感器,F/2.0大光圈以及双色温闪光灯。两颗镜头配合拍摄人像可以获得更好的背景虚化,让照片的立体感更强。

image.png

而使用魅族PRO7的双摄相机自拍的时候,后置的画屏可以实时显示取景范围和角度,轻触屏幕就可以倒计时自拍,从而获得更好的拍照效果。

魅族PRO7的画屏也是一款MP3播放器。魅族在音乐播放器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这款魅族PRO7搭载了Smart PA智能功放芯片,支持HiFi音效,让其成为了不少音乐爱好者的首选机型。由于画屏的加入,魅族PRO7提供了一个“休眠MP3”的功能,只需要长按电源键,就可以关闭手机的一切功能,仅留下画屏作为独立的MP3使用。

image.png

偶尔下班回家的路上,手机电量已经见底的时候,可以尝试开启魅族PRO7的“休眠MP3”功能。由于手机的其它功能已经关闭,单独用画屏播放MP3要省电的多,足以让音乐一直伴随着回家的路途。

双屏手机的发展前景

由于魅族PRO7是第一款搭载画屏的手机,所以相关的功能仍然在完善当中。比如目前画屏只能作为消息提醒之用,如果想要查看和回复仍然需要开启主屏幕。未来的画屏或许会加入快捷回复的功能,比如选择发送一些简单的表情,或者支持微信语音对话。

image.png

而随着画屏的更多功能接口对开发者开放,也会引入更多有趣的小功能。比如为画屏量身定制的动态壁纸、小程序甚至小游戏,用户不用开启主屏幕就可以享受一定的乐趣。再加上人工智能开始被广泛应用,画屏甚至可以摇身一变成为全能的AI助手,仅通过语音操作就能够实现各种各样的功能。

image.png

总体来看,魅族PRO7的画屏是一项非常具有预见性的创新设计,不仅增加了手机的外观颜值,也为用户带来了更好的使用体验,称得上是当下外观千篇一律的智能手机产品中的一股清流。虽然第一代画屏功尚有一些功能设想暂未实现,但是随着魅族研发人员的努力,画屏的功能会越来越强大,与用户之间的交互也会越来越丰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