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布局引领业界产业升级,酷我发力音乐硬件

[摘要]随着腾讯音乐集团在版权大战中将环球、华纳和索尼三大唱片公司收入囊中,在线音乐市场布局逐渐尘埃落定,竞争进入下半场。除了做大业务,将
随着腾讯音乐集团在版权大战中将环球、华纳和索尼三大唱片公司收入囊中,在线音乐市场布局逐渐尘埃落定,竞争进入下半场。除了做大业务,将平台影响力深入到产业各个领域,通过衍生产业链寻求更多商业形式,及早进行自造血也是各家布局的重中之重。
image.png

酷我音乐近年来看准科技发展带来的性能红利,以高音质为主要发展方向,过去几年里积累了业内最大的正版无损音乐曲库,至今已逾一千万。硬件方面则早在2015年就试水蓝牙运动耳机品类推出酷我K1无线耳机,目前累计销量超过八十万,在淘宝双耳蓝牙耳机类目中常年居销量第一。最近推出的酷我音乐S7 Pro真无线蓝牙音箱则在新技术方面做到了极致。

作为一款划时代的蓝牙音箱产品,酷我音乐的工程师在研发过程中引入了苹果最新的蓝牙技术TWS协议,后者被使用在AirPods中,用于双耳蓝牙中间的无线立体声同步。因此酷我音乐S7 Pro首次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做到“真无线立体声”,以超小的体积实现左右声道无线分离,提供蓝牙音箱前所未有的大声场。

同时,作为历史超过十年的老牌厂商,酷我音乐在酷我音乐S7Pro的研发过程中投入了大量的音乐编辑人力,为调音做出了大量贡献。而酷我音乐S7 Pro的调音则由曾为森海塞尔等国际大厂调音的资深专家亲自操刀,其表现纷纷被媒体赞誉为“具有千元品质的诚意之作”,该款单品仅售249元。

此外,酷我作为一款老牌音乐播放软件,在软件优化上耗费了更多的心血。内容上,开辟“HiFi专区”,不仅以CD为单位呈现原汁原味的专业级无损音频,而且还首次在业内推出母带资源下载服务,除了帮助初级发烧友更快入门,也省去了广大爱好者们搜罗整理的大量时间。此外,还发现和保护了一些在互联网上日渐难以寻觅踪迹的珍稀资源。

功能上,新版酷我音乐不仅整合了发烧友们常用的Foobar声卡独占功能,并将其做成了容易操作的独立按钮,而且还针对各个品牌的耳机,推出了“耳机音效”功能。显而易见地,自家耳机配自家软件,自然能发挥最大的效果。

通过软硬件全线布局,酷我音乐不仅在互联网大潮的一片烧钱中率先完成了自我造血,并且还为用户提供了软硬件一体化的高音质体验。在国内新一轮的“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经济大背景下,完美承接科技带来的性能红利。并入腾讯音乐集团之后,拥有国内最大版权库支持的酷我音乐,目前正在集中力量在线下演唱会、艺人经纪、音乐直播和草根音乐人扶持等领域广泛布局,最大化发挥平台价值,带动行业链接和优化更多价值链,未来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