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看“技术男”海信玩转足球营销

[摘要]9月,IFA又如期在柏林开展。作为IFA的常客,海信一如既往地诚意奉献了其最新的一系列走在世界前沿的科技和产品,涵盖了从激光电视、冰洗、
9月,IFA又如期在柏林开展。作为IFA的常客,海信一如既往地诚意奉献了其最新的一系列走在世界前沿的科技和产品,涵盖了从激光电视、冰洗、手机、智能家居,到高科技医疗、智慧城市等方方面面。

但是,更让人惊喜的是,一向以技术立身的海信,此次居然开辟了世界杯体验区,玩起了营销,拉着“C罗”和Facebook一起圈粉。在海信展台,一位几可乱真的C罗模仿者吸引了大批人合影,把展台挤得水泄不通。同时,消费者还可以通过扫码,在自己的Facebook上写下一段和世界杯有关的留言,系统通过自动搜索关键词,一旦将消费者的留言选中在滚动屏幕上出现,消费者则有一次抽奖的机会。一位叫Vincent的的德国小伙子就亲眼目睹自己留言被选上而欢呼起来,他对记者说:“太刺激了!非常有意思的体验!我是球迷,海信让我感觉仿佛世界杯明天就要开赛了!谢谢海信,点燃了我对世界杯的期待,让我们对海信有更全新的认识。”

足球正成为海信在欧洲的一张名片。欧洲杯期间,一场借势与反借势的热点营销,让做到了“每条带欧洲杯字样的微博都在为海信站台“,调研显示,在欧洲杯之前,英国只有2%的人知道海信,而在欧洲杯期间,海信的认知度高达25%。拿下世界杯后,海信更全力用足球,拉近与欧洲市场的距离。此次IFA上,海信越来越懂得年轻消费者的兴趣爱好,以足球为切入点,不断让消费者记住自己。“海信目前存在的短板不是技术和产品,而是需要用知名度和品牌价值打开欧洲市场。因此,营销成为考量海信在海外市场的重要指标之一。”展台现场的海信工作人员表示。

以全新面貌亮相的海信,透露出三个重要的信号:以家电制造为本,全品类向欧洲市场渗透,未来海信在欧洲的营销方式,除了主打体育营销以外,社交属性的营销工具将会成为重要渠道之一;新技术正成为立足的欧洲制高点,用核心技术赢得欧洲的信任;以家电产品为平台,通过人工智能的互联互通,为欧洲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内容,进一步确立在欧洲市场的一席之地。

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海信在欧洲市场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16.0%,2017年1-6月,海信电视出口额同比上升30.9%。体育营销给海信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获,持续的体育营销正在给海信带来收获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