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老年人享受智慧生活,“微信使用小助手”来了

[摘要]今日,微信推出官方小程序“微信使用小助手”,用小程序搭载教学视频及图文教程,帮助中老人学习使用“扫码加好友”、“发送语音消息”、“视频或语音通话”、“表情包发送”等微信常用功能。一并解决中老年群体微信学习门槛高、子女指导精力有限的难点,帮助他们跨越与晚辈交流的代沟。
合适的沟通方式,成为了几代人之间的难题。随着微信月活跃用户数达到9.63亿,中老年群体也开始进入移动互联网,微信逐渐成为了不同年龄层间沟通的纽带。

今日,微信推出官方小程序“微信使用小助手”,用小程序搭载教学视频及图文教程,帮助中老人学习使用“扫码加好友”、“发送语音消息”、“视频或语音通话”、“表情包发送”等微信常用功能。一并解决中老年群体微信学习门槛高、子女指导精力有限的难点,帮助他们跨越与晚辈交流的代沟。

多样化教程,给长辈沉浸式学习体验

“微信使用小助手”采用视频的形式,结合真人手指操作流程以及口语化配音,场景化地呈现了微信不同功能的使用方法。视频中的操作界面还将关键路径突出显示,进一步巩固用户的学习记忆。

“微信使用小助手”还提供“分步骤查看”图文教程,老年用户可以通过步骤教学图,逐步适应教学节奏。相对视频而言,图文教程也适合用户在非WIFI环境下的学习,拓展了用户的学习场景。

同时,考虑到不同手机机型的操作差异,小程序里的教学内容会根据用户的手机操作系统自动匹配相应的教程,满足老年用户的不同需求。

深度关怀,让全民享受智慧社交

从传统手机到智能手机,智慧生活越来越普及,微信这个在年轻人一代被广泛应用的软件也逐步深入老年人的视野。在子女工作繁忙的情况下,微信成为了老年人和儿女沟通的新桥梁。

中老年人一直是微信关注的重要用户群体,此前就曾上线微信官方辟谣小程序“微信辟谣助手”,帮助对网络谣言不熟悉的中老年群体逐个分辨谣言。截至目前,“微信辟谣助手”小程序日均打开数30余万,总共为2600余万阅读或分享谣言信息的用户进行了提醒。

微信团队表示,目前第一期教程还只从基础的沟通功能出发,后续还将逐渐增加教程内容,让用户在熟悉微信的过程中,逐步体验到完整的微信生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