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赶超Salesforce,成为SAAS市场最大云服务商

[摘要]根据市场研究机构Synergy Research的统计,微软在2017年第2季全球企业saas市场仍然处于领先优势,而在saas服务供应商中,Adobe,甲骨文和SA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Synergy Research的统计,微软在2017年第2季全球企业saas市场仍然处于领先优势,而在saas服务供应商中,Adobe,甲骨文和SAP并列第三,Salesforce依然位居第二。另外,微软将在2020年底之前扩大SaaS市场规模。
微软

从图表可以看出,虽然Salesforce在客户关系管理(RM)领域上领先于微软和Zendesk,但增长速度最慢。而微软在协作服务中领先思科和谷歌。甲骨文在企业资源规划(ERP)上排名第一,ADP在人力资源或 HCM应用也是处于领先地位。

图11

图为2017年第二季度企业级SaaS市场行业领军企年排名以及市场年增长率

Synergy研究总监兼首席分析师约翰·丁斯代尔表示,微软,SAP,甲骨文和IBM传统软体厂商在SaaS方面的营收更为迅速,且传统软体厂商拥有庞大的本地部署软体(On-Premise Software)顾客基础,也能积极开发这群顾客转向SaaS的消费模式

约翰·丁斯代尔补充说:“Workday,Zendesk和ServiceNow继续在saas市场上开火,有助于推动SaaS上的企业支出。”

据悉,Salesforce 一直以来都是企业服务领域的领头羊,但后来居上的微软因为掌握了大量企业用户而在营收上迅速超过 Salesforce,在此之前微软斥资 260 亿美元收购 Linkedin 就是为了获取更多企业用户流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