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真正融合网络的超融合设备

[摘要]自2014年初,超融合以其 计算+存储 的I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出现在大众面前,且迅速得到了各大厂商和企业用户的认可,成为了计算机领域的一颗
自2014年初,超融合以其“计算+存储”的I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出现在大众面前,且迅速得到了各大厂商和企业用户的认可,成为了计算机领域的一颗新星。

目前,遵循Nutanix“计算+存储”的理念,国内的超融合市场风头正兴,百花齐放,大到互联网的巨头企业华为、联想、曙光、浪潮等,小到各种新兴的云厂商,都相继推出了自己的超融合解决方案。然而市面上大多的超融合一体机只是遵循这个原则解决数据中心的问题,并没有将网络功能融入到一体机中,而真正额超融合设备应该是集“计算+存储+网络”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

据了解,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就做到了上述所说,除了传统的计算和储存单元以外,还融合了网络单元,其连接舍弃了效率低下的传统以太网和TCP/IP协议,依靠速度更快的PCIe或SAS总线。这样一来所有连接可以看成是系统内部互联,延迟与速度都有了更好的表现,整台设备就像一台计算机一样快速运转,从而免除了客户的组装环节,达到了开箱即用的效果。而通过PCIe或SAS总线连接的网络,比外部“网线”连接的速度快得多。打个比方来说,现有主流的以太网若是马车的话,SAS就相当于高铁,PCIe则相当于飞机,这是一种质的飞跃。

通过PCIe或SAS总线直接连接存储介质,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不仅保留了计算和存储的性能优势,同时弥补了传统市面上超融合一体机在网络方面的短板。所以,书生云创始人王东临才敢说,“市面上大多数超融合系统只融合了计算和存储,没融合网络,需要现场组装,只能叫半融合,也就是Half Converged Infrastructure。而书生云在这一方面进行了创新设计,将计算、储存和网络全部合在了一起,所有的软硬件都有,做到了真正的超融合。“

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化繁为简,将原来企业内部机房众多机柜中的所有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交换设备都浓缩到半个机柜大小的超融合一体机中,做到了真正的开箱即用,实现了机柜即是数据中心的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