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宣布海外落地泰国曼谷 全球200城目标已完成170城

[摘要] 当国内共享单车市场逐渐饱和,摩拜等品牌单车相继扬帆出海,征途海外市场。 8月30日,摩拜单车宣布正式进入泰国,率先在曼谷投入运营。这

当国内共享单车市场逐渐饱和,摩拜等品牌单车相继扬帆出海,征途海外市场。

8月30日,摩拜单车宣布正式进入泰国,率先在曼谷投入运营。这是继新加坡、英国、意大利和日本之后,摩拜单车进入的第5个海外国家。

据悉,摩拜在泰国将与当地电信运营商AIS、零售物业开发商尚泰集团和泰国农业大学展开合作。首批共享单车将投放在人口近7万的泰国农业大学,之后将陆续拓展至泰国其他地区,包括尚泰集团所拥有的零售地产区域。

在尚泰集团旗下尚泰世界购物中心和泰国农业大学的赞助下,泰国用户可以在摩拜单车投放的头两个月免费使用,之后每30分钟的资费为10泰铢(约合2元人民币)。

摩拜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夏一平在曼谷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了摩拜单车的优势,并回应了泰国媒体对于用户安全性的担忧。他介绍,摩拜会为全球每一位用户购买保险,共享单车内置的感应器可以最大程度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据了解,泰国目前还没有发展共享单车的相关基础设施。夏一平对人民网记者表示,摩拜在选择登陆城市时,会综合考虑当地的天气、地理、人文、人口密度、城市规划、基础信息等。他了解到曼谷市曾经有自行车道,但后来让位于机动车发展。摩拜在泰国的发展可以借鉴之前在新加坡和英国曼彻斯特等地的经验,通过与当地政府协调,逐渐建立起适合共享单车发展的基础设施。

此外,无桩共享单车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用户只需下载摩拜单车APP,找到附近的单车、扫码解锁即可骑行;到达目的地后,将车辆停放在任何一块允许停车的区域,落锁即可结束行程。摩拜单车为每辆单车配备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锁和多模卫星定位芯片,与后台的移动物联网系统实时连接,时刻掌握车辆位置和状态,确保不同区域的供需平衡和良好的用户体验。

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进入全球6个国家的超过170个城市,包括新加坡、曼彻斯特、伦敦、佛罗伦萨等8个海外城市,年底将进入全球200个城市。在入驻每一座城市前,摩拜单车都会对城市环境进行详细的调研和了解,与当地政府及交通管理部门深入沟通、增进了解、密切互动,最终以创新、环保、高科技、高品质的卓越形象赢得青睐。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