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品发布会定格9月12日 iOS11新功能不可不知

[摘要]9月12日,万众瞩目的iOS11正式版将在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亮相。与之前的版本相比,iOS11新增了Apple Pay个人间转账、对AR增强现实的支持。

9月12日,万众瞩目的iOS11正式版将在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亮相。与之前的版本相比,iOS11新增了Apple Pay个人间转账、对AR增强现实的支持。另外,Siri声音、控制中心设计、地图和导航、App Store也将有很大更新,妥妥地为真爱粉送上一大波福利。

image.png

不过在期待满满的同时,一个困扰iOS用户多年的难题能否在iOS11时代得到彻底解决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那就是曾被调侃为“苹果之殇”的抗骚扰能力。由于苹果iOS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系统,系统源代码被锁在最底层,不允许对外公布,用户除非越狱下载第三方软件,否则就不能使用App Store中没有的功能。相比之下,死对头安卓开放性的系统使得用户可以随意下载第三方防骚扰软件,轻松避免不明电话和垃圾短信的骚扰。因此,许多用户评价iOS哪哪儿都好,就是抗骚扰能力爆弱了,并被各种垃圾短信、骚扰电话深深地伤害……

image.png
image.png

实际上,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骚扰电话数量也在与日俱增。根据《2017年Q2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360手机卫士平均每天识别和拦截骚扰电话1.1亿次,第二季度共为全国用户识别和拦截各类骚扰电话101.1亿次;短信方面,360手机卫士平均每天拦截垃圾短信2571.9万条,第二季度共为全国用户拦截各类垃圾短信约23.4亿条,这些无不严重干扰了用户的正常工作生活。

image.png

除了骚扰电话,短信、邮件也是移动终端用户的梦魇。面对肆虐的用户骚扰,苹果终于在2016年开放了iOS10系统的“来电识别与身份阻止”Call Kit接口,紧接着在2017 WWDC大会上,针对中国区用户再次推出“SMS fraud extension”(垃圾诈骗信息过滤)Identity Lookup接口系统自带骚扰电话拦截功能,减轻中国区用户的电信骚扰之殇。

image.png

然而,也有很多用户表示iOS10的防骚扰功能不尽如人意。虽然iOS10能标记电话“疑似诈骗”,但并不能帮助用户直接挂掉诈骗电话,遇到伪基站那就更然并卵了。用户还吐槽,防骚扰功能的开启,需要实时更新位置信息,访问相机、图片、信息、日历……这么多前置程序,遇到性子急的小哥哥、小姐姐,不但骚扰电话没防着,估计iphone的屏都要被摔坏了。

image.png

骚扰电话满天飞,电信诈骗重灾区的iOS用户都想问问库克怎么办。好在库克大叔没让大家失望,在iOS11正式版的发布中,也会融入一些防骚扰元素。“360防骚扰大师”将同步iOS11上线,并在App Store全球首发,帮助用户解决骚扰电话和垃圾信息之苦。

image.png
image.png

这款“360防骚扰大师”可以为iOS用户提供电话识别及拦截、垃圾信息过滤等基本服务,同时还从使用场景出发,拓展出自动更新、常用号码大全、号码标记和归属地查询、增强号码包、附近伪基站、诈骗照妖镜等特色功能,形成全方位防骚扰的铜墙铁壁。

iOS11即将登陆,用户们可届时在App Store中搜索并下载安装“360防骚扰大师”,保持耳根清净,再也不必被“苹果之殇”困扰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