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中国特色的云计算是咋样的?

[摘要]来自Gartner2017年1月25日发布的Market Guide for Cloud 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China 报告显示,中国用户的上云率逐年增长,至2020年将达到12%。此外,由于政府和行业监管单位的推动,以及对公有云安全性的担忧,中国用户在云计算部署中体现了对行业云的明显偏爱。
来自Gartner2017年1月25日发布的Market Guide for Cloud 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China 报告显示,中国用户的上云率逐年增长,至2020年将达到12%。此外,由于政府和行业监管单位的推动,以及对公有云安全性的担忧,中国用户在云计算部署中体现了对行业云的明显偏爱。

2020年,中国用户上云率将达12.2%

2014年到2020年间中国用户的上云趋势

上图显示了中国用户上云情况的变化趋势,从2014年的3.2%将增长至2020年的12.2% 。与此同时,Gartner对2020年全球范围内的上云率预测为24%。

2015年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用户的上云率仅为4.3%,而全球这一数据为14%。从增长的角度来看,中国的云计算市场从2015年到2020年的增长率为32.6%。

显然,中国符合云服务支出不断增长的全球趋势。因此,Gartner建议未考虑采用云服务的企业应以新的思路重新审视其传统的IT战略。

中国政府和行业监管机构:推动云计算应用,偏好行业云

报告指出,中国政府和行业监管机构对云计算采用的推动是中国云计算市场的最大驱动力。 例如,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央最高级政府机构中央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经发布了推动云计算应用的任务,在强调云安全的同时支持行业云。

行业云,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云计算应用方式 ,用户的云计算应用因行业需要而组织和分隔,云计算基础设施是在行业监管者管控下的共享资源。

中国监管机构之所以特别重视行业云的应用,源自对云计算及公有云方式下安全性的的担忧。由此可见,当这种顾虑持续存在,行业云必将成为中国的一个重大趋势,值得引发重视。

目前,中国行业云属于Gartner全球社区云的定义范畴。是为响应行业监管机构要求和满足行业用户诉求的云计算新兴市场。

在这个市场上,可以看到不少本地云服务提供商已经建立了托管私有云,行业云和社区产品。其他一些提供商也在积极提供他们的私有云解决方案; 需要注意的是,他们的可交付成果是软件和服务的打包,而不是云IaaS产品。

品高云正在成为行业云市场领先厂商

作为最早(2010年2月)投入商用的国产云计算产品,品高云是行业云市场的早期玩家。在政府、大型企业、公安、教育、金融、轨交行业深耕多年,已经成为众多行业云计算标准化工作的参与者和行业云建设的驱动者,正在帮助越来越多的行业用户建立成熟、先进、可持续演进的健全IT体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