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口碑大比:海信强势第一,力压夏普等外资企业

[摘要]随着近年来家电市场的遇冷,国内电视产业也随之陷入低谷, 2017年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出货量为2251万台,同比降幅达10 8%;零售额为754亿元,
        随着近年来家电市场的遇冷,国内电视产业也随之陷入低谷, 2017年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出货量为2251万台,同比降幅达10.8%;零售额为754亿元,仅微增0.8%。与这一情况相对应的,是激光电视、大屏电视、OLED电视等高端需求的爆发,于是各大国内外电视品牌纷纷加入,群雄混战。《法治周末》联合第三方舆情监测机构,对十个市场上的知名品牌进行了调研,发布了《十大彩电品牌网络口碑监测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用数据说话,探究当下电视市场的情况。

《报告》以海信、海尔、TCL、创维、小米、夏普、康佳、长虹、三星、乐视共10个电视机品牌作为研究对象,主要检测业绩、外观、做工、价格、功能、屏幕材质、音效、色彩、分辨率、尺寸、营销等多个方面,分别统计出10款电视机的品牌热度、微博美誉度、微信美誉度、声誉受损度等指标。最终统计结果显示,海信以12956分排名第一,长虹、三星、乐视位列倒数,乐视的分数仅为海信的零头。

海信夺得第一并不意外。以大热的激光电视为例,《报告》分析,激光电视在经历了多年发展后,技术相对比较成熟,在亮度、色彩和寿命方面已经优于传统投影设备,同时价格和成本也抵达普通用户可以接受的关口,因此整个激光电视行业进入爆发的临界点。这吸引各大电视厂商也纷纷入局,不仅海信、长虹等传统厂商,而且其他投影品牌以及互联网电视品牌也开始布局,如2017年小米推出的米家激光电视。而海信凭借在激光电视领域的积累,树立了标杆产品,逐渐迎来市场回报期,2017年1月至6月,海信凭借17.99%的零售额占有率,保持行业第一,市场占比超过了三星和夏普之和。

反观倒数的几个品牌,乐视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沦落到最后一名并不稀奇,但外资品牌三星表现不佳让很多人吃惊。 《报告》显示,这主要是由于手机爆炸门、掌门人行贿门等丑闻事件,声誉严重受损。同时2016年年底入主夏普的鸿海中断了对三星的LCD电视面板供应,让三星少了400万台电视“产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