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30日)

[摘要]今日热点 2016年中关村企业研发支出574 6亿元,占全国高新区总额的1 10 作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主要载体,中关村示范区在推动北京
今日热点

2016年中关村企业研发支出574.6亿元,占全国高新区总额的1/10

作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主要载体,中关村示范区在推动北京科技创新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支撑作用。2016年,中关村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内部支出稳步增长,按照新核算标准中关村企业研发支出574.6亿元,同比增长15.5%。研发支出主要呈现以下特征:大型企业依旧是研发支出的主力军,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创新强劲。

软通动力成为华为云“同舟共济合作伙伴”

近日华为宣布,创新型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华为云“同舟共济合作伙伴”。双方将基于华为云,在解决方案打造、人才培养、应用迁移和运营等方面深入合作,合力推进政府和企业上云,加速其数字化进程。

联想控股上半年净利润26.87亿元 同比增长4%

8月30日消息,联想控股日前正式对外宣布其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未经审计简明综合中期业绩。数据显示,报告期内,联想控股实现收入(包括持续经营业务及终止经营业务)为人民币1,424.82亿元,同比上升6%;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润为人民币26.87亿元,同比上升4%;每股基本收益为人民币1.15元,同比上升5%。

中国成为纳米科研强国 专利申请量世界第一

8月29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七届中国国际纳米科学技术会议上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纳米科技研发大国,部分基础研究跃居国际领先水平。根据当天由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和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纳米科学与技术发展状况概览》中英文白皮书,目前中国贡献了全球超过三分之一的纳米科研论文,几乎是美国的两倍;中国纳米方面的论文产出由1997年的820篇增至2016年的5.2万余篇,复合年均增长率达24%;中国纳米专利申请量也位列世界第一,过去20年中国纳米专利申请量累计达209344件,占全球总量的45%,是美国同期累计申请总量的两倍以上。

产品技术

有云推出UOS 4.0,新一代全栈式OpenStack开源云平台

8月30日,在戴尔科技峰会现场,专注于 OpenStack 的开源云服务商UnitedStack有云正式发布 UOS 4.0,为企业客户带来功能完整的一体化开源云平台体验。UOS即United OpenStack,是由 UnitedStack 团队创建与运维、基于 OpenStack 开发的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云计算服务平台。UOS 不仅为客户提供基础的云服务,还提供优质的运维服务,并且UOS的设计更多的考虑大规模生产和运营,具有极强的可扩展能力。

Intel发布工作站处理器Xeon W:18核心只要140W

今日,Intel又发布了全新一代的工作站处理器,取名为“Xeon W”,取代此前的Xeon E5-1600系列,面向主流工作站市场,而此前的Xeon Scalable铂金金银铜系列,针对的是高端工作站、服务器和数据中心。

YouAppi 推出 360 度移动营销平台

YouAppi 今日宣布推出 360 度移动营销平台,旨在帮助全球最热门移动品牌大幅提升高价值客户获取率和留存率。作为业内首创的综合营销平台,该平台能够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对 4200 个应用程序和移动站点的 66 个独特数据参数进行分析,业务范围覆盖全球 200 个国家和地区的20 亿用户,从而为 App 开发者提供前所未有的移动用户体验洞察。

VMware发布最新安全产品

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VMworld 2017上,VMware公司宣布了业界期待已久的应用程序安全性产品,该产品增强了功能,以帮助保护VMware Software-Defined Datacenter(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产品组合。

钉钉3.5.3版本更新:客户来电不再漏接

8月29日,国内领先的移动智能办公软件钉钉发布最新3.5.3版本,该版本的多项新增功能如智能办公电话来电智能分析、企业邮箱一键开通等让300多万中小企业和组织获得了工作效率的大幅度提升。

市场动态

立思辰2017上半年营收6.8亿元,同比增长35.71%

目前立思辰主营业务包涵教育及信息安全两方面。在教育业务端,立思辰先后成立智慧教育、教学服务、学习服务三个事业群,教育业务上半年营收3.1亿元,同比增长47.54%,目前在手的教育业务订单金额超过7亿元。在信息安全业务上,立思辰主要提供围绕数据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工控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面向多行业的自主可控产品及解决方案等。半年间其营业收入2.4亿元,同比增长31.67%。

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举办生物医药精品项目路演

8月29日,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昌平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公司和生命园孵化器联合举办了2017年生物医药精品项目路演会。本次路演会精选了8个生物医药领域的精品项目,涉及生物技术、基因测序、生物医药服务、医学美容等多个细分领域。

凌志软件上半年业绩双升 净利达3724万

8月29日,凌志软件披露2017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长12.48%;净利润为3723.56万元,同比增长19.74%。

甲骨文拟招5000人,云服务与Salesforce开战

据外媒报道,为了与云端软件先锋Salesforce争夺云端软件霸主地位,甲骨文决定再招聘5000名员工。这些人才包括“工程师、顾问、销售人员和客服人员”。甲骨文称,它的云业务“是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业务”。

小米又创里程碑:小米云服务用户破2亿

如今小米云服务的用于越来越多了,小米MIUI官方微博今天宣布,小米云服务的全球激活用户数已突破2亿,数据存储总量超过150PB,存储照片超600亿张。这是继2015年小米云服务用户突破1亿后,小米创造的又一里程碑。

商动力2017年上半年营收6894万元净赚77万元

8月29日消息,商动力公布的2017年上半年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6月30日,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6893.5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3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9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82.58%;基本每股收益为0.08元,上年同期为0.44元。

神州云动任命刘蓓蓓为财务负责人

8月29日消息,神州云动发公告称董事会于2017年8月25日审议并通过《关于任命刘蓓蓓担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兼董事会秘书的议案》,任命刘蓓蓓为公司财务负责人兼董事会秘书,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决议生效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

红岭云2017年上半年营收693万元业绩亏损213万元

8月29日消息,红岭云公布的2017年上半年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6月30日,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693.3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3.6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3.01万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为-0.33元,上年同期为1.76元。

第三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 探索建筑业“互联网+”

8月24日,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中施企协(北京)咨询顾问有限公司、杭州新中大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在上海召开。大会上新中大软件、鲁班软件、海康威视、筑材网、华政税务、中建八局、上海建工、中电建建筑集团、龙信建设、南通四建等一大批优秀企业在会上集中展示、分享了建筑行业最新的互联网及信息化技术创新和应用成果。

远古信息2017年上半年营收1682万元 净赚307万元

8月29日消息,远古信息公布的2017年上半年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6月30日,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682.3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1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7.2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30.41%;基本每股收益为0.11元,上年同期为0.18元。

苏州与科大讯飞开展战略合作

昨天,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分别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城市。科大讯飞将在苏州工业园区设立研究院和双创中心。

投资并购

西部数据收购闪存公司Tegile Systems

西部数据(WD)近日宣布了又一个收购目标 —— 闪存公司 Tegile Systems —— 不过西数并未透露这笔交易的金额。成立于 2010 年的 Tegile,主要为企业提供数据中心应用的闪存和持久性内存存储解决方案。过去几年,西数一直扮演者投资方的角色,并在今年 4 月份领投了 3300 万美元的 E 轮融资。

中关村发展集团为河北中小企业授信10亿

8月29日,“中关村发展集团科技金融与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石家庄市举行,这标志着京津冀金融协同创新一项重要举措的落地。中关村发展集团科技金融板块子公司中关村领创金融公司与促进会签订10亿元授信协议,用于向河北中小企业提供流动性资金支持。

外包团队招聘平台Gigster获2000万美元B轮融资

Gigster是一家致力于帮助企业招聘外包自由职业团队的公司。今日,该公司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B轮融资。红点创投领投,原投资人Andreessen Horowitz,Y Combinator和Sound Ventures跟投。此外,科技界内外的多位名人——包括Salesforce CEO Marc Benioff,Quora CEO Adam D'Angelo,以及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也参与了投资。

网达软件: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说明暨公司股票复牌公告

8月28日晚,上海网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有关网达软件实际控制人蒋宏业被查的相关报道,公司及时针对报道向当事人进行了核实。截止本公告披露之日止,蒋宏业先生仍正常履行公司董事的责任和义务,不影响其董事任职资格。目前公司各项工作均正常开展,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依据有关规定,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8月30日开市起复牌。

丰田投资日本AI初创企业900万美元

据报道,丰田汽车计划投资东京人工智能(AI)初创企业PKSHA Technology,以加大在自动驾驶和互联车辆领域的研发投资力度。

软银、Line加大AI野心领投Appier3300万美元

外媒报道称,中国台湾人工智能公司Appier已经从软银、Line(日语消息应用程序)和新加坡EDBI等投资者那里获得了33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据悉,这家公司将利用这笔投资聘请新的团队成员,特别是在工程研究与技术开发方面,以此扩大其全球业务,目前已涵盖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韩国等国家。一些资本也将扩大产品组合并增强其功能。

签单快讯

蒙能集团+浪潮云眼 打造内蒙古首个能源云大数据平台

2017年8月,蒙能集团基于“互联网+能源”概念,依托浪潮云眼搭建了内蒙古自治区首个能源云大数据平台。浪潮云眼作为浪潮分析云的典型应用,对外建设能源监管、决策中心,为政府进行能源产业宏观调控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对内建设集团管控中心,辅助集团高层进行生产指挥和调度决策,实现集团的精益管理。

联想与中铁一院达成大数据战略合作

8月18日,联想集团与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举行高层会面交流并达成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技术及实践积累,资源共享、形成合力,以大数据应用技术为依托,共同推动中国铁路规划设计能力进一步提升与发展。

科技趣闻

百度AI落地首都机场,人脸闸机正在测试

百度与首都机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智慧机场。这一次,百度将用“ABC技术”,让首都机场智能化。(A是AI人工智能,B是Big Data大数据,C是Cloud Computing云计算;这三个技术相结合可以充分改造传统行业。)

自动驾驶公司Torc Robotics与达成NXP合作,布局雷达等系统感知技术研发

日前,一家名为Torc Robotics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公司宣布与车机芯片领域巨头NXP达成合作,共同进行自动驾驶系统的技术研发。具体而言,Torc将使用NXP专为雷达设计的芯片技术,加速自动驾驶车辆360视觉感知,以及其他自动驾驶系统的周边环境感知技术研发。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