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or创新 两种发展模式你更支持谁

[摘要]一般来说,同期上市、价格相仿佛的两款旗舰手机难免被人拿来对比,譬如OPPO R11与魅族PRO7两款手机,发布日期相去不远,同样定位为中高端手
一般来说,同期上市、价格相仿佛的两款旗舰手机难免被人拿来对比,譬如OPPO R11与魅族PRO7两款手机,发布日期相去不远,同样定位为中高端手机,同样颇受欢迎,但两者之间设计语言上却千差万别。

铺天盖地的广告、代言让OPPO热度不减,而魅族选择专注打磨产品,力求创新设计,眼下来看,两者均在市场上取得了成功,但长远的发展,你又看好谁呢?

外观对比魅族对苹果式长相说不

作为年中推出的旗舰机,OPPO R11的正面延续了前代的结构和设计,硬件配置中规中矩,骁龙660的处理器,4+64的常规搭配。背面看起来就有些眼熟了,跟某果的Plus颇有些神似,特别是火山口设计的摄像头和闪光灯组合,让人傻傻分不清楚。

魅族PRO7采用了拥有10nm工艺的 Hlio X30处理器,4+64的搭配组合。魅族的正面设计同样延续了家族风格,但背面则大有不同。画屏的设计完全颠覆了以往的设计思路,以工业设计闻名的魅族选择了创新,突破千机一面、千篇一律的苹果式长相,破除智能手机设计同质化现象。搭载了画屏之后,魅族PRO7的辨识度的确非常高。

定位对比年轻还是商务

同样是中高端手机,在定位方面,OPPO选择了年轻用户。无论是美颜相机还是主打的球队配色、跨界合作,OPPO一直深刻地洞察着年轻用户的需要核心,OPPO主打的“更多年轻人喜爱的拍照手机”定位愈发明显。

另一方面,魅族PRO7则凭借自己优雅、沉稳的设计语言和强大的信息保护功能,定位为商务手机,这也迎合了中国手机用户消费结构升级而带来的变化。

据相关数据公司统计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畅销手机TOP20的平均价格已经超过3000元,达到了历史最高位。魅族不但在手机本身上质量过硬、品牌升级,还花费大量精力,升级了售后的尊享服务,以超高的标准,走在了整个行业的前面。

理念对比:魅族偏爱工匠精神

基于定位的差异,OPPO依然延续了铺天盖地的广告战术,花费重金在综艺节目、跨界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营销上一次又一次的成功。

而魅族相对来讲则低调得多,选择将时间与金钱花费在产品设计、创新等方面。以魅族PRO7为例,这款产品的研发时间竟然达到了469天,为了创新性地推出画屏功能,耗费了几支团队273天的工作时间。由此看来,重视工业设计、创新研发与工匠精神,才是魅族更加偏爱的发展道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