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29日)

[摘要]今日热点 中科院与用友政务共创 管理大数据研究院 8月29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与用友集团旗下的北京用友政务软件有限公司宣布
今日热点

中科院与用友政务共创“管理大数据研究院”

8月29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与用友集团旗下的北京用友政务软件有限公司宣布共同创立“管理大数据研究院”,推进管理信息化和大数据分析领域的前沿技术研发和战略合作。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与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来自中国科学院网信办、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控股公司、国家发改委电子政务工程中心的领导和专家共同见证了这一刻。

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安排公示

08月29日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安排公示。其中包括新一代云计算服务器技术与系统、高效能云计算数据中心关键技术与装备(浪潮信息牵头)、大数据驱动的中医智能辅助诊断服务系统、面向工业互联网的智能云端协作关键技术及系统等15个项目。

浪潮云全新战略发布,2020年实现200亿销售收入目标

8月28日,在浪潮云2017全新战略发布会上,浪潮云正式发布“1-2-3-3”战略,将重点聚焦国内、海外以及政府、企业两个维度市场,通过扩张云中心布局、打造云开放平台、完善云生态体系三大举措,力争到2020年实现200亿元的销售收入目标,成为全球领先的云服务商。

产品技术

深度桌面操作系统v15.4专业版发布

深度操作系统是一个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美观易用、安全可靠的Linux发行版。深度桌面操作系统V15.4专业版使用全新设计的控制中心和重构桌面,采用模糊透明整体风格,全新的热区交互及窗口管理器动效,精挑细选的桌面壁纸;采用全屏化安装方式和深度科技官方维护稳定的内核版本,专门针对国产CPU进行适配和优化,集成深度系列应用并升级到最新版本。

大微VR发布K12VR教育产品

8月28日,由中唐科技打造的“大微VR”教育系列产品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首发。

单分子数据储存取得一大突破

曼切斯特大学的科学家们已经证明,用一类称为单分子磁体的分子来储存数据或许比想象中的要更加可行。该研究表明,单个分子在-213°C的温度下也能产生磁滞现象,而这个温度与液氮的温度(-196℃)非常接近。

市场动态

亚信安全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展开战略合作

近日,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与亚信安全在上海举办签约仪式。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与亚信安全后续将在网络安全技术研究、第三方取证实验室、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网络反欺诈、APT事件防护调查、公安信息网安全、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长期的、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实现强强联合、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致远互联携手河南省工程咨询中心分享组织综合内部控制平台的建设与落地

近日,致远互联河南区携手河南省工程咨询中心共同打造了致远互联组织综合内部控制平台管理系统。来自行政事业单位的近20人来到工程咨询中心,参加此次交流体验会。会议中邀请了河南省工程咨询中心副总兼河南豫信招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冯总做了介绍。会上,冯总详细讲解了豫信及工程中心如果利用协同实现内部管控,通过对致远协同六大管理模块:预算管理、收支管理、合同管理、项目管理、采购管理、资产管理的演示让协同的易用化、专业化、集成化得到了充分的展示,感官体验胜过一切语言。

VMware与亚马逊AWS强强联合

近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VMworld大会上,VMware宣布与AWS(Amazon Web Service)云服务合作,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多服务。

2017创新中国行走进南宁

近日,2017创新中国行走进南宁活动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成功举办, 广西中关村创新企业联盟同时在基地成立暨首批会员揭牌。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市长周红波,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委员陈文奇,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姚胜利等出席揭牌活动。

华为内部调整 云业务部升级为一级部门

华为进一步加码在公有云市场的力度,Cloud BU将拥有自己的HR部门、CTO办公室、战略与业务发展部和财经管理部门,获得更大的自主权,减少来自其它部门的掣肘。

中关村·遂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8月28日,中关村·遂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市举行。会上,中关村科技园区与市政府,易上集团与遂宁经开区、河东新区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规定,我市将与中关村科技园区建立交流互访机制,通过举办培训、项目推介会等形式深化交流合作。易上集团联合中关村科技园区在遂宁经开区投资打造“中关村遂宁高新科技产业园”,将大力引进电子信息、新材料及高科技产业项目入驻园区;在河东新区投资打造“中关村遂宁高新科技产业孵化园”,并大力建设“遂宁金融中心”。

乐视网发上半年财报:净亏超6亿,负债余额193亿

8月28日消息,乐视披露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57870.54万元,同比减少44.5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368亿元,本期亏损。

华为携手中软国际在江苏昆山打造智能制造示范区

8月28日,江苏省昆山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8日签订智能制造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华为中软国际智能制造生态使能中心启动仪式。三方将围绕昆山产业及企业诊断服务平台、智能制造试点、华为中软国际智能制造生态使能中心、智能制造小镇和智能制造示范区建设等,开展智能制造全面合作。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成立

昨天,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学会将集聚全省资源,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据介绍,江苏是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重要基地,人工智能领域研究人员遍及省内50多个高校、科研院所,拥有多位在国内外有着重要影响的著名学者。同时,江苏一批人工智能龙头骨干企业正加速成长,人工智能创新创业日益活跃。

投资并购

平安好医生30亿布局AI医疗领域

近日举办的“大健康产业峰会”上,平安好医生医疗产品运营副总裁蒋越就表示,未来几年内,平安好医生将投入30亿在AI医疗产业中。

西部数据收购云服务公司Upthere

8月29日,西部数据宣布收购了云服务公司Upthere,收购金额不详。先前Upthere已经获得了7700万美元融资,主要来源于KPCB和西部数据,其它投资方包括Floodgate、Elevation Partners、GV、NTT Docomo Ventures和Square 1 Bank。

杰思安全获盘古创富领投3000万A轮

近日,成立于2015年的安全厂商杰思安全获得由盘古创富领投的3000万A轮融资,此前还曾获得由AA投资领投的900万天使轮融资。

签单快讯

致远互联签约北京华信通电讯有限公司

近日,致远互联签约北京华信通电讯有限公司,通过部署致远协同管理平台系统,帮助华信通电讯建立内部协同信息化办公管理体系,实现管理转型。京华信通电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以从事手机零售、通信运营服务为主的企业,业务领域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多家移动通讯生产厂家及网络运营公司的全面合作。

一大批原厂选了这款国内自主物联网操作系统

国内自主物联网操作系统平台RT-Thread暨上海睿赛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公司已与国内多家主流芯片厂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T-Thread将作为他们的原生操作系统之一,搭配其芯片推向市场。首批签约公司包括中天微系统、富瀚微电子、灵动微电子、北京君正、全志科技、爱普特微电子、华芯微特科技等企业。此举标志着RT-Thread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同,同时其生态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科技趣闻

京东换LOGO了

昨天京东在其官方微博以及官方微信宣布对自己的品牌LOGO以及吉祥物进行“JOY”进行调整。调整后的新形象将去掉“JD.COM”和最下面的“多·快·好·省”等文字,直接使用“京东”二字。“JOY”将从金属立体效果变为稍有渐变的白色效果。与之前的金属“JOY”相比,新版的“JOY”没有了冷冰冰硬梆梆的金属感,而是变的更加活泼可爱,当然,最最重要的是感觉胖了很多。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