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我国人者 虽远必擒!中国两天抓获166名跨国电信诈骗

[摘要]第三方数据显示,电影《战狼2》票房已突破53亿,即将迈入54亿大关。《战狼2》这场大火不仅刺激了本土电影市场,还点燃了国人的爱国之魂,电
第三方数据显示,电影《战狼2》票房已突破53亿,即将迈入54亿大关。《战狼2》这场大火不仅刺激了本土电影市场,还点燃了国人的爱国之魂,电影中,中国大使馆和军队于长枪短炮和战乱纷争中保护我国华侨的场景,都让每一位观众感受到了作为中国人应有的骄傲和自豪。

银幕外,我国经济实力强大、国际地位提高的社会现实更是让国民有了大国崛起的自我认知。24日晚,166名特大跨国电信诈骗网络犯罪嫌疑人被我国公安机关从马来西亚和柬埔寨包机押解回国,这次凯旋而归再次向民众证明了祖国的强大。

就此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冒充公检法等方式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权益,影响群众安全感和社会秩序。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压严打态势,不断加强国际执法合作,坚决把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image.png

图一:跨国电信诈骗网络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国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分子作案手法日新月异,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困扰。根据360手机卫士联合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猎网平台共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诈骗举报6807起,涉案总金额总计1.2亿元,人均损失高达17582元,同比增长114%。足见,我国电信网络诈骗形势之严峻。

image.png

图二:2016Q2-2017Q2猎网平台网络诈骗人均损失

为了避免电信网络诈骗再次造成徐玉玉之类的悲剧,以360公司为代表的国内安全企业近年来协助多地警方共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

今年2月份,360联合温州警方,依托海量数据库建立的精准反骚扰、防诈骗技术,通过数据的分析和挖掘发现犯罪分子蛛丝马迹,成功抓获102名假冒公检法电话诈骗犯罪嫌疑人。

image.png

图三:360专家组在云南红河市中越边境研究抓捕方案

今年4月份,360协同淮北警方,为追踪“短信大盗”木马提供相关的线索,并成功获取其数据回传邮箱及手机号,其中包括木马199个,绑定邮箱2个,手机号码7个。最终360与淮北警方共抓获木马制作、传播、诈骗和销赃的犯罪团伙9人,以及37部犯罪设备。

尽管电信网络诈骗在多方联手治理下,完成了一些漂亮的歼灭战,但人们与犯罪分子之间的较量在相当长时间内还将持续下去。对此,360表示将持续输出高端安全人才和先进安全技术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同时与警方进行深度合作,达成人才、技术、平台、数据资源等多个领域的整合,为国家电信网络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