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28日)

[摘要]今日热点 中关村上半年收入增长16 7% 近日获悉,2017年上半年,中关村示范区规模以上企业实现总收入21422 5亿元,同比增长16 7%。据介绍,
今日热点

中关村上半年收入增长16.7%

近日获悉,2017年上半年,中关村示范区规模以上企业实现总收入21422.5亿元,同比增长16.7%。据介绍,2017年上半年,中关村示范园区新产品供给能力持续增强,利润保持增长。同时,园区内创新投入稳步提升,创新产出能力不断增强。

国务院:中小学要设人工智能相关课程 推广编程教育

近日,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指出人工智能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建设人工智能学科,培养复合型人才,形成我国人工智能人才高地。

企业识人选人难?daydao发布人才测评新成果

2017年8月27日理才网主办的“超级IP”daydao测评产品发布会上,一款新型的人才测评产品“day测评”首次公开亮相。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用工成本约占企业总成本的10%-70%。随着用工成本逐年攀升,如何高效选才,提高人岗匹配度,成为广大企业亟需解决的课题。“day测评”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局面。

产品技术

微软对Premier做出重大调整

微软最近不断地对销售进行重组,作为重组工作的一部分,微软正在大力调整其Premier支持部门,该部门为企业提供问题解决、规划协助、基础架构设计指导和IT教育等服务。

寄云NeuSeer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

近日寄云NeuSeer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标志着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在工业大数据分析、工业人工智能和工业应用开发领域的平台建设实现了巨大的突破。

LG扩大其人工智能业务

8月28日消息,LG电子将使其设备兼容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这是其扩展到人工智能业务领域的一部分。

市场动态

云计算共创中心揭牌成立

日前,在首届中国移动云计算大会上云计算共创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由中国移动携手华为、浪潮、Intel(中国)、IBM(中国)等国内外合作伙伴共同创建,利用云计算技术、产品和理念,在开源发展、产品研发、解决方案提供、行业应用等方面共同打造云计算生态体系,将全面提升社会各行业的IT体验和效率。

VMware披露第二季度业绩 帮助应对Azure Stack威胁

VMware公司已经于上周公布了其远超市场预期的第二季度运营结果,本季度营收总额达19亿美元,GAAP净收入则为3.34亿美元,二者皆高于此前市场预计,vSphere销售预测由长期下滑调整为长期平稳。

阿里钉钉"创SaaS"挑战赛启动

近日,阿里巴巴钉钉“创SaaS”挑战赛第二季在北京宣布启动。历时4个月的赛程,将评选出各类优秀奖项,由钉钉及创投机构给予奖励或投资扶持。

京津冀大数据协同处理中心启动

近日,京津冀大数据协同处理中心启动会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举行,该中心将为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提供国际一流水准的大数据处理支撑能力。

首批中关村海外顾问获颁聘书

日前,在海外院士专家建言助力北京创新发展论坛上8位海外院士专家首批获颁聘书担任中关村海外顾问。据悉,首批中关村海外顾问从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名单中产生,所从事的行业领域涉及新材料、生物医药、清洁能源等与中关村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前沿技术相契合的领域。

东莞与京东战略合作 300亿智能产业新城落户

近日,东莞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东集团将在电子商务、智能制造、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与东莞展开全面合作,将东莞打造成为京东未来在南方布局的核心和利润中心。

人工智能有助提高中国经济增长率

近日,在“财富大讲堂”上,埃森哲大中华区信息技术服务总裁陈笑冰指出,人工智能有望变革中国经济发展的基础,制造业将受益最多。预计到2035年,人工智能将拉动中国经济年增长率上升1.6个百分点。

投资并购

PaaS服务商Ghostcloud精灵云获2000万元A轮融资

8月28日消息,企业级容器云PaaS服务商Ghostcloud精灵云获得中美创投领投2000万元的A轮融资。精灵云创始人晏东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三个方面的建设:增强研发和投入,扩大核心竞争优势;提升开源社区影响力;强化市场推广。

七牛云完成新一轮 10 亿元融资

8 月 28 日,七牛云宣布完成新一轮 10 亿人民币的融资,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集团和云锋基金领投。在本轮投资后,七牛云将继续保持自身的高速增长和独立性,为中国云计算产业贡献力量。

Taiger获590万美元A轮融资

新加坡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初创公司 Taiger 获得了59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会旗下基金Tembusu ICT Fund I 和 SGInnovate。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大研发和营销力度,以及拓展全球业务。

iPIN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8月27日,人工智能公司iPIN对外宣布,公司已于2017年5月份获得数千万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天奇创投,目前已进行3轮融资,累计9000多万元。

签单快讯

朗新天霁签约外高桥造船

近日,外高桥造船正式签约朗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此次合作,外高桥造船将借助朗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共同建立以集团管控为核心、业务流程驱动为基础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平台,实现业务流程化、集团管控、数据实时分析展示,一站式轻松高效解决人事问题。

SAP助力中国企业打造数字化劳动力

SAP近日宣布又有七家大中华区企业选择采用 SAP SuccessFactors人力资本管理解决方案,以期更好地与员工开展互动,释放员工潜能。

科技趣闻

北京单身地图出炉:上地中关村成重灾区

今天是七夕,单身人士们准备好回避恋人们的集体秀恩爱了么?日前,阿里巴巴发布了一份“七夕单身人士生存指南”,地图显示,北京的单身人士多为IT人和大学生,主要聚集在西北区域(以上地为核心)及高校区域,如中关村软件园、北航、北理工、天通苑等,二环内则已婚人士为主要居住人口。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