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智慧解决方案进龙门石窟 全国首个景区智慧停车场落地

[摘要]在人满为患的景区进出停车场排队缴费可谓是一件难事。近日,全国首个景区智慧停车场在龙门石窟景区正式上线。继购票等能力接入后,随着微信支付智慧停车场上线,使景区整个服务环节贯通,为游客实现了一部手机连通“吃、住、行、游、购、娱”整个旅游服务链条,也让龙门石窟成为全国首个“微信智慧景区”。
在人满为患的景区进出停车场排队缴费可谓是一件难事。近日,全国首个景区智慧停车场在龙门石窟景区正式上线。继购票等能力接入后,随着微信支付智慧停车场上线,使景区整个服务环节贯通,为游客实现了一部手机连通“吃、住、行、游、购、娱”整个旅游服务链条,也让龙门石窟成为全国首个“微信智慧景区”。

2014年8月,微信在国内率先推出“智慧生活解决方案”,以微信支付+公众号等系列能力为核心,深切线下各行业痛点,以自助化、移动化产品能力换来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一种“微信智慧生活方式”也在加速普及。

在龙门石窟打造的智慧景区,游客不用排队、不用下车,通过微信支付即可快捷完成停车缴费,入场前还能预先查看停车位。进入龙门石窟智慧停车场前,游客可以微信扫码或通过“附近的小程序”进入小程序——“龙门石窟智慧景区停车场”,在线上查询景区剩余停车位,省去以往到场寻找车位的时间;同时,在驱车驶离时输入车牌信息即可查询并使用微信支付结算费用,支付后到达出口,自动抬杆离场,无需排队等待人工缴费。据了解,通过最新摄像头通过采集记录车辆出入记录,龙门石窟实现了与停车场摄像头、自动道闸数据互通,车辆经过道闸时,摄像头识别车牌号,起落杆自动抬起,无需等待,即开即进、即出即走,大大提高游客体验。

微信支付智慧旅游行业解决方案让龙门石窟率先实现“智慧化”。从购票进入龙门石窟景区开始,智慧旅游的体验就已经渗入游客的每一个行程中。用手机微信支付,实现快速购票,到龙门石窟直接检票入园;入园后,导游讲解、地图指南、消费购物都可通过微信扫二维码实现,简单快捷。

同时,运用最近发布的智慧云平台,景区可以在数据大屏实时“观察”游客,除了总服务次数、微信支付使用场景分布、导览次数等游客行为分析外,甚至还能对祈福人数、测佛缘互动次数、直播互动人次等进行分类统计,基于微信的大数据能力进行游客画像,能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目前,微信支付已覆盖诸如商超、连锁零售行业、便利店、旅游景点、医院、停车场、餐饮、时尚品牌等30多个行业的百万家门店。而微信支付引领的便捷移动支付方式,已成为很多年轻人追捧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全国首个景区智慧停车场的落地,使微信支付智慧生活场景再次拓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