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合伙人竟是失联多年的小学同学,脉脉神奇助攻创业者

[摘要]时下,这是一个合伙人的时代。在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的大背景之下, 合伙人制 备受大众的关注。万科董事长郁亮曾 放言 : 职业经理人制度
时下,这是一个合伙人的时代。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之下,“合伙人制”备受大众的关注。万科董事长郁亮曾“放言”:“职业经理人制度已死,事业合伙人制度是必然趋势!”雷军也曾说过:“雇佣时代已经结束,合伙人时代到来。”“红衣教主”周鸿祎也坦言:“不会找合伙人,不配做创业者。”

创业不易,且行且珍惜!想要创业,如果是单打独斗终究是难成大事,要想让公司迅速地成长就需要一群志同道合的“合伙人”一起拼闯。不得不承认,“得合伙人者得天下”,但是也不可否认的是“找合伙人也越来越难”。不少创业者在创业初期,在寻找合伙人的道路上就行走得颇为艰辛。不过很多时候,他其实就在你的身边。

周哥是一位今年过了“而立之年”的互联网从业者,大学一毕业就进入了互联网圈,长期担任产品经理一职。经过近十年的摸爬滚打,他积累了不少人脉和经验。于是,周哥于2016年的夏天投入了火热的创业大潮中……

周哥是一个技术型人才,在产品开发上属于“老炮”级别了,也有了创业项目的雏形,但需要资金进行孵化,才能投入市场,得以落地。所以,他急需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伙人。起初并不顺利,意向中的合伙人不是狮子大开口地要不对等的股份,就是有钱却不一点都不懂技术运营的土财主......数月下来也没什么进展,真是身心俱疲。

直到去年底,他才通过脉脉找到了现在的合伙人,令人惊讶的是,此人竟是他的小学同学。当年,两人因为上了不同的中学而断了联系,直到通过脉脉的人脉推荐才热络起来。巧合的是,这个同学是公司项目所在领域的专家,而且还是一名天使投资人,尤其擅长市场战略推广。

就这样,两人一拍即合,开启了互相扶持的创业模式,周哥具体负责项目产品开发,同学负责资金和市场战略推广。目前第一批产品已经投入了市场,不仅引发了行业的关注,还收获了不少使用者的好评。

这段时间以来,时不时就能看到创业团队内部的撕X大战,所以说找到合适合伙人的难度不亚于找到真爱。据了解,有了脉脉的“人脉办事”功能,用户只要在脉脉搜索相关关键词,就能快速精准地找到合作方的决策人,而周哥更是幸运地通过脉脉的“人脉办事”功能意外找寻到了创业路上携手同行的“真爱”。就在昨天,周哥还更新了状态:“感谢脉脉,让我找到了最对的那个合伙人,让我的事业没有走弯路。”

脉脉作为国内最大的职场实名社交平台,全面满足用户找人办事、找企业合作的痛点,也帮助了众多如周哥一样,在创业路上遇到各种难题的创业者。相信未来也会帮助更多人提升工作效率,增加职业机遇。职场人都在用脉脉了,你还不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