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联合多家食品企业共造区块链技术联盟

[摘要]同其他公共云计算空间一样,IBM在过去几个月内一直致力于多样区块链项目研发。
科技网站TechCrunch报道称,IBM今日(22日)宣布,正在与包括好市多(Costco)、金州食品(Golden State Foods)、 味好美(McCormick)、雀巢(Nestlé)、美国泰森食品(Tyson Foods)、联合利华和沃尔玛在内的企业共同打造食品供应链的区块链技术联盟。

报道称,同其他公共云计算空间一样,IBM在过去几个月内一直致力于多样区块链项目研发。

考虑到从生产商到消费者之间食品供应链的复杂性,区块链技术依其透明性和可追踪性(尤其是在错误出现时)从而在食品供应链上寻求了一个可观的平衡点。而此次合作项目背后以及各大公司之间的通力合作目的就在于摸索出区块链技术便利食品生态系统的关键。

“区块链技术使得全球食品系统可以开启一个全新的‘点对点透明’时代,为食品生态系统中的每一位参与者照亮前路,也能进一步激发该系统内的责任感并带动采取良性行动”, 沃尔玛食品安全副总裁Frank Yiannas在今天的声明中说道。“同时,区块链联盟可以让每个参与者实现信息在信赖网中快速共享”。

不出所料,IBM的区块链平台成为此项联盟的根基,支持由Linux基金会赞助的超级账本(Hyperledger)Fbric和Composer模式进一步开发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应用程序。

报道称,当前,建立企业级区块链是一个大趋势。例如,在本月早些时候,微软就推出了企业级区块链框架。而在今年早些时候,IBM研究表示,有1/3的企业目前正在寻找区块链技术对其企业发展的可开发之处。(编译:Alyssa)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