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锤百炼只为完美 揭秘魅族PRO 7的创新之路

[摘要]对工业设计的重视贯穿了魅族发展的历史。作为新一代旗舰产品,魅族PRO7从诞生伊始就牢牢地吸引了人们的眼球。辨识度超高的画屏、艺术气息浓
对工业设计的重视贯穿了魅族发展的历史。作为新一代旗舰产品,魅族PRO7从诞生伊始就牢牢地吸引了人们的眼球。辨识度超高的画屏、艺术气息浓郁的提香红配色、张力十足的产品设计,都让魅族PRO7跳出了千篇一律、脸盲症严重的同质化怪圈,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

创新的路不好走。消费者们看到的是颜值爆棚的手机,但创新的背后,是魅族一次次推翻重来,一次次投入成本,只为打造一款完美的产品。

为摆脱同质化设计魅族选择创新

设计一款手机要多久?不同的厂商可能会给出截然不同的答案。

量一量IPhone、三星的产品,堆砌上新出的硬件,披上自家的马甲,如果执行力高一点,一年出个七、八款也没什么问题。但要是想创新,想走一条别人没走过的路,情形就完全不同了。

鲁迅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第一个走路的人,势必要披荆斩棘、逢山开道,遇水搭桥。这就是魅族在设计PRO7这款产品时的真实写照。为了这款手机,魅族整整花了469天。在当下节奏快得飞起的互联网时代,绝对算得上是异类。

艰辛的过程,换来的结果当然是甜蜜的。魅族PRO7一经面世,就被冠以国产手机颜值担当的称号,独特的画屏设计在千人一面的智能手机市场中脱颖而出,犹如仙鹤立于鸡群,卓然不凡,走出了专属于魅族的康庄大道。

1.jpg

失败只意味着更好的开始

众所周知,画屏是魅族PRO 7让人眼前一亮的功能。为了把画屏作好,魅族找来了国际知名设计公司——Frog,强强携手,开发出美艳动人的画屏。

在实际设计中,魅族失败了多少次?我们不得而知,但从已经作好的成品来看,魅族至少设计了11种不相同的外观。这11种外观并非纸上谈兵,而是真真切切的做出来,摆在人们眼前。尤其是其中圆形的设计,从UI到开模,完成度已经相当之高,但魅族的设计师们否定它的原因是:这不是我们想要的。

还好,魅族最终成功了。一次次失败,都意味着下一次成功的开始。为这样一款手机的设计,魅族为此付出了高昂的成本,仅模具的开模费就高达250万美元,还投入了上千万的人民币跟工厂合作改善升级生产线。没有这些高昂的投入,就没有如今惊艳众人的魅族PRO7。

2.jpg

追求至善的灵魂永不停歇

对魅族PRO 7来说,创新与技术的进步远不止这些。

保障画屏的前提下,内部空间的优化,金属质感强烈、尊贵感十足的国内首创黑色拉丝工艺,0.09mm的握感改善,C型主板的堆叠设计,Flyme系统的整合……

魅族PRO7的创新与设计,甚至是很难说完的。无数次的创新,无数次的前卫设计,魅族把追求至善、创新的理念融入了自己的灵魂,不再把手机单纯的看做是工具、工业产品,而是把它当做彰显自我、凸显个性而不可分割的有机组成。

魅族就是这样一家企业,永不言败,带给用户新鲜、颠覆性的体验,有温度、有情感的人机交互,走出自己的创新之路。

3.jpg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