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22日)

[摘要]今日热点 中国国家创新指数排名提升至第17位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近日发布的《国家创新指数报告2016-2017》显示,世界创新格局基本
今日热点

中国国家创新指数排名提升至第17位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近日发布的《国家创新指数报告2016-2017》显示,世界创新格局基本稳定,中国国家创新指数排名提升至第17位,比上年提升1位。中国创新资源投入持续增加,创新能力发展水平大幅超越了其经济发展阶段,遥遥领先于世界其他发展中国家,突出表现在知识产出效率和质量快速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稳步增强等方面。随着创新资源的持续投入以及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中国创新效率将进一步提升,国家创新能力综合排名将向创新型国家行列稳步迈进。

用友收购大易45.9817%股权

近日,用友公司决定以67,108,612.50元受让上海大易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合计5,368,689.00股股票,占大易总股本的29.8261%。公司股东北京用友企业管理研究所有限公司拟以36,350,000元受让大易2,908,000股股票,受让后,研究所持有大易总股本的16.1556%。我们发现用友此次是两家公司完成对大易联合占股.两家用友的嫡系公司联手占大易近46%实际上已经成为了大易的实际控股人。此次用友购买大易股权,将夯实公司与大易的战略合作,完善用友云在人力云的业务布局和战略协同,增强用友人力云的竞争力。

产品技术

亚马逊准备将人工智能引入云存储

8月21日消息,人工智能技术是当前的一大热点,亚马逊计划是通过机器学习技术,自动识别、分类和保护用户保存在亚马逊云计算平台上的敏感数据。在引入人工智能技术之后,亚马逊就成为了首家将人工智能技术引入云存储服务,用于保护数据安全的云服务提供商。

管家婆辉煌、普及系列V12.7发布

本次管家婆辉煌、普及系列V12.7,通过“拓展加盟连锁”实现直营连锁、加盟连锁零售行业两种主流连锁类型结合,完善了零售商业模式,拓宽了产品用户群体,坚定的向新零售行业又迈进了一大步!通过“强化零售应用”提升开单效率,深耕顾客价值、优化零售开单体验,让零售开单更方便,更好用!

谷歌正式宣布将Android 8.0命名为Oreo

8月22日凌晨消息,谷歌周一在纽约市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Android 8.0操作系统将被命名为“奥利奥”(Oreo)。另外,谷歌还在加州山景城公司总部发布了官方“奥利奥”超级英雄Bugdroid雕像。谷歌Android工程副总裁戴夫·伯克(Dave Burke)通过Twitter消息发布了位山景城总部园区的官方雕像的照片。跟此前几年有所不同的是,当时的Bugdroid雕像都是站在“美味点心”的旁边或是顶上的,而今年的雕像则将奥利奥的主题整合到了人物中去。另外,这个Android超级英雄雕像的身旁四周还堆满了奥利奥饼干。

合肥将建市级大数据平台 未来办事可网络直接调电子证照

昨日,在合肥市数据资源工作动员大会上,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公司正式揭牌,将深度挖掘数据资源价值,加速汇聚各方数据,打造“城市超脑”,支撑合肥市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市民所需的各类服务都可以在一个APP里搞定,纸质证明材料将提交得越来越少,通过网络可直接调取电子证照……这样“智慧”的生活离我们越来越近,这一切都是基于“碎片化”数据资源的整合。

市场动态

阿里11篇论文入选IJCAI2017 人工智能领域捷报频传

在今年的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IJCAI)上,阿里巴巴有11篇论文入选,这是继今年的CVPR会议入选4篇、KDD会议入选5篇后,阿里巴巴在人工智能顶级会议上斩获的最新成果。IJCAI被认为是人工智能领域最顶级的学术会议之一,涵盖机器学习、计算可持续性、图像识别、语音技术、视频技术等,对全球人工智能行业具有巨大影响力。今年IJCAI共收到2540篇论文投稿,再创历史新高,最终录用660篇,录用率26%。

ZMT众盟携手用友云市场共创云生态

在8月19日用友主办的2017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上,国内最大的线下大数据服务平台ZMT众盟被正式授牌成为成为“用友云市场产品与服务融合型伙伴”。

SAP Hybris发布《消费者洞察调查》

SAP Hybris大中华区8月22日正式发布了《SAP Hybris消费者洞察调查》。通过对超过1000名中国消费者的调查和信息收集,SAP Hybris研究分析了消费者对品牌的看法,包括数据收集、隐私和消费者回应等方面。SAP Hybris将这视为品牌的“交友过程”,并以此来帮助确定寻求“理想伴侣”的战略:了解消费者的好恶。除中国以外,本次调查覆盖了来自整个亚太地区的 7000 多名消费者,包括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印度、日本和韩国。

天津市人工智能科技重大专项启动实施提升原创能力

按照国家部署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决策,天津市科委近日正式启动实施了“天津市人工智能科技重大专项”。据了解,该专项对应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的“构建一个体系、把握双重属性、坚持三位一体、强化四大支撑”总体部署,结合天津市实际情况,重点围绕“523”工作任务开展实施,即推动智能传感、脑机协同、生物特征识别、语义音视频分析识别、智能网联车5项细分领域关键共性技术创新,开展智能制造、智能网联车2个应用示范,强化战略研究、超级计算、创新服务3大服务支撑平台建设。

芜湖迎来云计算新时代

8月21日,安徽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网络地位与北上广深等核心节点对等的中国电信(安徽·芜湖)云计算中心正式启用,这标志着芜湖迎来云计算新时代。安徽广大企事业单位从此可以畅享云网融合、安全可信、专属定制、属地化支撑服务的优质云计算服务。

投资并购

思科以3.2亿美元收购超融合软件公司Springpath

网络巨头思科宣布,将以3.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超融合软件公司Springpath。Springpath于2012年成立于加州森尼韦尔,2015年才走入大众视线并改名。同年,在Springpath的3400万美元C轮融资中,思科还扮演了领投方的角色。在思科超融合系统HyperFlex的开发中,两家公司也曾携手,将后者的存储软件和网络、计算技术相结合。据称,思科从去年8月就开始考虑收购Springpath。

云数据库服务供应商Redis Labs获4400万美元融资

8月22日,内存数据库公司Redis Labs宣布获4400万美元融资,领投方为高盛集团。Redis Labs和传统开源数据库公司一样,它针对普通用户提供免费的服务,但会对企业用户进行收费。也就是说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它的技术去建立一些东西,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帮助其它企业更好地管理它们的数据库。

东芝西部数据CEO将会谈彻底解决矛盾 西数将参与收购

因为美国西部数据公司的阻挠,日本东芝转让闪存业务的交易陷入了拖延当中,债权人要求东芝必须在八月份完成交易。而据外媒最新消息,东芝、西部数据以及日本政府高层即将举行高级别会谈,希望彻底解决双方矛盾,达成闪存业务交易。

NetApp收购冰岛云管理软件公司Greenqloud

NetApp最近罕见地进行了一次收购--此次收购对象是一家位于冰岛名为Greenqloud的云管理软件公司以及它的Qstack产品。NetApp公司首席执行官George Kurian表示:"从第二季度开始,我们收购了Greenqloud,一家私人初创公司面向混合云和多云环境开发的云服务、编排和管理平台。Greenqloud是对我们团队的补充,加速了我们在混合服务方面的领导地位,为NetApp提供了可扩展的架构、独有的技术和专业知识,增强了我们集成和交付云数据服务的能力。"

签单快讯

易快报助力力美科技企业费用管理的信息化升级

力美科技是中国领军的场景智能营销平台,成立于2011年,并于2016年9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此前力美科技沿用传统纸质报销方式,为让业务更加高效运转,以及让业务部门更专注于核心工作,力美科技通过易快报实现了高效的报销审批和费用管理。力美科技财务总监许中池表示:易快报代表财务报销新方向,正在颠覆报销的模式,就像移动互联网颠覆很多行业一样,易快报前途一片光明。

泛微进入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搭建泛微e-cology协同管理平台

近日,泛微成功签约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通过搭建泛微e-cology协同管理平台,整合资源,提高办公效率。

科技趣闻

北汽推出首款人工智能电动汽车:LITE 目标年轻人群

8月21日消息,北汽新能源发布了旗下中高端品牌ARCFOX的全新副牌暨新车型“LITE”。官方表示,新车将于10月正式上市,是北汽新能源推出的第一款人工智能电动汽车。据了解,LITE是北汽新能源基于ARCFOX-1这一概念车推出的城市电动车。目标是当下生活在一、二线城市的85后、90后,是一群个性十足、乐于尝鲜和表达的年轻人。北汽方面表示,LITE的推出标志着北汽新能源品牌向上战略进入实质落地阶段,是北汽新能源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