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王文京:企业迈向云端,产业走向平台

[摘要]8月19日,2017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在乌镇隆重召开。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在大会高峰论坛发表主题为《迈向云端创变未来》的重要演讲。
8月19日,2017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在乌镇隆重召开。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在大会高峰论坛发表主题为《迈向云端创变未来》的重要演讲。

企业上云的时代已经到来

王文京认为,在当今注重客户体验的新时期,以客户运营为核心竞争力的时代,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商业基础一直影响和改变着商业,也改变着每一家企业。它对商业和企业的改变最基本的一个层面是企业计算走出了企业的围墙,突破了单一企业的边界,从企业级走向了社会级,数字化商业成为新时期的商业范式,通过企业上云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升级。未来的企业只有两种,一种是新生代企业,一种是数字化重生的企业。新生代企业就是一开始就按照数字化、或者说互联网化、云化的模式建立和运营的企业。数字化重生的企业就是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自我进化,创变发展的企业。

 

重新定义企业服务

在数字化商业的背景下,原来的企业软件提供商、企业硬件提供商将转型为企业服务提供商,即从企业软件、硬件走向企业服务;整个产业的分工会出现结构性的改变,由原来按照领域或行业的垂直分工模式转变为基于平台的生态化分工模式;在针对中国企业的云服务市场,本土提供商会更进一步成为主导。新时期的企业服务以交易场景为核心,业务服务、金融服务、IT服务三位一体,多种云服务形态融合起来为企业提供服务,为企业提供智能化的2.0版企业云服务。

 

用友云赋能中国企业赋能企业服务产业

用友专注企业服务30年,为企业与公共组织提供信息化服务。用友已经走过了1.0用友财务软件时期,2.0用友ERP时期,现在已经进入到以用友云为代表的用友3.0发展时期。用友云定位于数字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和企业服务产业的共享平台,赋能企业,服务企业迈向云端;赋能产业,支持产业走向平台。

用友云通过“敏、轻、易、简”赋能中国企业,支持企业的业务创新、管理变革、金融嵌入和IT升级,帮助企业实现增长收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控制风险。同时,用友云赋能企业服务产业,打通IaaS与XaaS,让云计算在千家万户企业真正落地。用友云聚合企业服务,通过一站式服务赋能客户,带动生态伙伴发展,提供公共能力和领域服务,让生态伙伴能力聚焦,快速创新,提升产业整体能力。

 

迈向云端走向平台

我们将看到,各领域各行业企业借助互联网技术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服务产业走向平台,共同迈向云端,创变未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