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动力-华为在晋共探智慧发展新模式

[摘要]7月15日,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和华为公司共同主办的山西 晋善晋美 媒体智慧云新业态发布会在太原举行。基于山西省大数据、云计算的产业规划和
7月15日,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和华为公司共同主办的山西“晋善晋美”媒体智慧云新业态发布会在太原举行。基于山西省大数据、云计算的产业规划和战略布局,这场盛会邀请了山西全省宣传部门、省直相关部门、各地市主要领导、省级媒体、省属企业、金融投资机构、广告传媒机构等单位负责人以及赛迪顾问、软通动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动力”)等国内信息化产业领军企业代表参会。

推介会由主会场和媒体云服务、吕梁市新业态对接会、VR业务、智慧教育云服务四个分会组成,政府部门与各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分享智慧新业态运营成功经验。

会上,软通动力副总裁曹晓兵先生发表了“中国智慧城市产业发展与城市大数据创新实践“的主题演讲,他表示,软通动力与华为公司有超过十年的合作历程,双方在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和智慧城市等相关领域均有深度合作,此次以媒体云发布会为契机,双方在晋将有更好的发展空间,下一步,将着力探索资源型地区高碳产业低碳发展路径,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文化发展。

具体而言,一方面,立足山西当地特色产业和企业转型升级的共性需求、瓶颈问题和关键环节,以服务中小企业为核心,聚集地方资源及信息数据,整合第三方资源,打造中小企业云服务平台,为当地中小企业提供全面云化的IT基础环境、业务应用和运营服务,为企业全面提升效率和效益提供支撑;另一方面,通过整合政府资源、社会资源、商业资源,打造“全域旅游”云服务平台,基于大数据分析优化旅游产业结构,提升旅游管理、服务水平;此外,构建以“人口库”、“法人库”、“地理信息库”、“宏观经济库”为基础的城市大数据平台,以城市建设运行系统的整合与业务高效协同为目标,对获取的有一定标准规范的城市发展建设中的海量数据信息进行智能处理和分析,对公众服务、社会管理、产业发展等活动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化响应和智能化决策支持。

在吕梁市大数据产业对接会上,曹晓兵与吕梁市经信委主任王子康主任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洽谈。双方均表示,未来,将围绕创新创业、文化旅游、精准扶贫、智慧环保、智慧政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软通动力是中国领先的创新型技术服务商,具备端到端“软件+服务”综合业务能力和强大的纵深服务优势,凭借深厚的技术实力和整合的生态资源,公司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咨询与解决方案,云计算、大数据及互联网服务,为城市、产业、企业等各领域的客户创造价值。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