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磨一剑,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即将震撼开幕!

[摘要]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简称ISC,将于2017年9月11日-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简称ISC,将于2017年9月11日-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东半球规模最大的网络安全会议,已举办的四年期间累计接待9.6万人次,超过500个议题演讲,演讲嘉宾覆盖7个国家,共计154个安全机构参会。 ISC2017致力于打造亚太地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级安全盛会,

ISC2017重磅嘉宾

2017年,迎来五周年的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将于9月11日在北京华丽登场,ISC 2017是历届以来嘉宾最多的一届。共计来自全球15国顶级安全嘉宾。

欧文斯:美国海军四星上将。曾是美国最优秀的海军将领之一。曾担任过第六舰队的司令官,也曾是美军的第二领导人--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退役之后进入商界。

约翰·A·戴维斯 (美国):原美国国防部2星少将,现Palo Alto Networks;公司副总裁首席安全官。

大卫·G·辛普森 (美国):原美国海军上将。

Brian Gorenc ,ZDI负责人。ZDI、Pwn2own负责人,曾任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战斗机的程序系统的负责人。此外还负责组织Pwn2Own黑客竞赛。

周鸿祎,360公司董事长。在他的领导下,360公司用5年时间成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建立了全球最大的云安全体系,服务于7亿计算机和手机用户、数百万家企业及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在他的推动下,360公司申请专利并获得专利近万件,94%以上为发明专利,是国内网络安全专利申请量最多的企业。

 

方滨兴,ISC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首席科学家、信息内容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原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是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家咨询委员。长期致力于计算机网络以及网络与信息安全的理论与技术的研究。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余项。

邬贺铨,ISC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光纤传送网与宽带信息网专家。曾任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现兼任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标准化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通信标准标准化协会理事长、中国下一代互联网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重大科技专项总师。

David Ulevitch,思科全球副总裁兼安全业务总经理。David Ulevitch,思科全球副总裁兼安全业务总经理,主要负责思科全球安全战略及投资等业务,此前在思科收购的OpenDNS(云计算安全公司)担任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Tracy Gartner研究副总裁。AI领域有深入的研究,研究的重点包括个人设备、家庭连接、物联网和交互人工智能。

ISC2017论坛风向标

大会将举行2大前瞻峰会和19场主题分论坛,前者为顶级专家学者和业界领袖的精华思想分享,后者则以网络安全国家战略、法规制度和人才培养为根基,围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政企安全体系、工控安全、密码技术、漏洞挖掘等重要安全基础建设,深入探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威胁情报等前沿安全技术。

 

19场主题分论坛中,第二届观潮网络空间论坛尤为值得关注。美国前海军四星上将、曾担任过第六舰队的司令官、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的威廉·欧文斯、美国前陆军少将、国防部高级军事顾问约翰·戴维斯、微软副总裁陈实等中美欧多国安全领域的顶级智库和行业代表悉数参会。

为什么要参加ISC大会?

1个核心对话:观潮2017网络空间论坛。在全球威胁、全球共治的情况下,讨论网络空间国际规则的制定、安全可控与发展合作开放共享的关系以及应对全球性安全威胁与国际合作机制的探索。

2场前瞻峰会:9月12日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9月13日中国互联网安全精英峰会。探讨全球网络空间安全战略、产业层面机遇和挑战;把握安全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层面的趋势和方向。

6大特色活动:

 SyScan360国际前瞻信息安全会议:世界顶级信息安全大牛齐聚ISC,发布最新国际安全趋势和技术方向。

安全创客汇:中国首个聚焦网络安全领域的创投平台,代表中国网络安全行业技术创新的风向标

HackPwn:全球首款网络安全概念车发布,让智能生活更安全

安全训练营:网络全球黑客组团开课,讲透安全都是干货

DEFCON GROUP 010:原汁原味的DEFCON式的Village体验前沿安全技术,享受炫酷电子人生活。

XCTF决赛:国内最有影响力的CTF决赛落地安全大会,并由安全版密室逃脱等你来秀

 

万物皆变 人是安全的尺度

万物皆变,人不可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这是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的传世之言。第四次工业革命重构了世界发展的底层代码,网络空间的加持使得世界发展变化的速度呈指数级增长。人是万物的尺度,这是古希腊智者普罗泰戈拉的著名观点,强调以人为本。万物智联时代,一切媒介都成为了人的延伸,重塑了人与万物、人与安全的关系。

习近平主席在419讲话中指出:“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网络安全法》和《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同时强调“实施网络安全人才工程,培养网络安全人才”。安全行业的本质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攻防对抗,人是安全之始和安全之本,也是丈量新时代网络安全的根本尺度。

2017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万物皆变 人是安全的尺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