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18日)

[摘要]今日热点 阿里Q1财报:云计算付费用户首超100万 年收入预计破100亿 8月17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8财年第一季度(2017年4月至6月底)财
今日热点

8月19日乌镇 用友云平台要“飙车”“云霄飞车”玩转企业上云

8月19日,浙江乌镇,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浙江省经信委、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迈向云端创变未来——2017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将召开。本次大会聚焦探讨企业如何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并通过加快推动“企业上云”以提高企业发展动能和竞争力等话题。将有超过3000位来自制造、金融、政务、建筑、餐饮、能源、汽车、医疗、烟草、通信、教育等行业企业家与高管、专家与学者以及媒体代表参与本次盛会。

阿里Q1财报:云计算付费用户首超100万 年收入预计破100亿

8月17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8财年第一季度(2017年4月至6月底)财报,云计算付费用户数量首次超过100万,成为亚洲首家达到百万级用户规模的云计算公司。同时,企业级市场被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全面激活,推动该季度营收达到24.31亿元。以该季度营收推算,预估阿里云年内营收将超100亿规模。财报显示,该季度内阿里云付费用户数量由前一季度的87.4万,增长至101.1万。受益于付费用户强劲增长以及高附加值服务对收入结构的持续优化,该季度营收达到24.31亿元,保持强劲增幅,比去年同期增长96%。阿里云在财报中表示,继续扩大市场领先优势是现阶段的首要任务,将持续投入创新性和普惠性技术研发。

腾讯云公布安全AI布局聚焦AI及大数据构建智慧安全

8月17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SS2017)大数据及云安全专场在北京召开,会上,腾讯云正式公开了在云安全领域的AI战略布局,包含AI安全能力矩阵与产品矩阵,将腾讯云AI能力在安全场景下对外开放。腾讯云还发布了全流程数据安全保护方案――数盾,并联合多家企业共同成立DDoS防护联盟,联手对抗DDoS威胁。

联想集团第一财季营收100亿美元 净亏损7200万美元

8月18日消息,联想集团发布二零一七/一八年财政年度第一季度业绩,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3个月,集团收入为100.1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100.56亿美元相比下降0.4%,集团除税前亏损为6900万美元,去年同期溢利为2.06亿美元,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为7200万美元。联想第一财季毛利同比下降11%至13.65亿美元,毛利率同比减少1.7%至13.6%。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的收入同比上升0.2%至70.05亿美元。移动业务的收入同比上升2%至17.46亿美元。数据中心业务的收入同比减少11%至9.71亿美元。同时其他商品及服务收入为2.90亿美元。

亚马逊推开发包:任意外部硬件都能植入Alexa语音功能

最新消息,亚马逊日前正式面向第三方企业推出了开发包工具,这意味着Alexa将会进入更多的硬件当中。语音助手在诸多硬件中的渗透,有些类似安卓操作系统。除了自家的手机之外,谷歌希望安卓渗透到尽可能多的手机和平板电脑中,从而扩大自家应用服务的覆盖率和创收机会。

产品技术

WiFi万能钥匙与中移动达成系统级合作

WiFi万能钥匙与中国移动自有品牌手机达成了系统级合作,用户在使用中移动自有品牌手机时,可通过系统的WiFi界面,一键连接WiFi万能钥匙提供的免费安全WiFi,极大地提升了用户的上网便利性。

金蝶精斗云APP V4.0发布 助力企业财务管理移动化

8月18日,金蝶精斗云以“指尖上的财务管理”为主题,正式发布精斗云APP V4.0。精斗云APP始终致力于打通业务和财务数据,助力小微企业积极应对数字化转型中的管理挑战,快速实现云端转型。

Facebook也开始个性化内容推荐:按兴趣展示消息流

8月18日消息,Facebook正在测试消息流(News Feed)的一项新功能,以订制的方式提供用户感兴趣的新闻链接。Facebook目前仍在探索,如何通过多种方式吸引用户在其平台上花更多的时间。这项新功能名为“特色话题”。Facebook推荐给用户的内容包括关于某个话题的几句话描述,指向新闻报道的链接,以及一张图片。Facebook确认,这项新功能正在测试中,其设计目标是帮助用户发现有相关性的内容。

山石网科数据安全产品线面市

近日,在山石网科新品用户体验大会上推出全新的产品线——数据安全产品线。山石网科数据安全产品线由数据泄露防护系统和数据库审计与防护系统组成,高效应对数据风险,实时监控、识别、阻断外部与内部的威胁。该产品线的推出将山石网科与用户更紧密地连接到一起,将山石网科“层层防御”的安全防护理念呈现得更丰富、更极致。

市场动态

拥抱吴江产业资源,合创新业运营的又一“微软孵化器”今启动

8月18日,由合创新业旗下全资子公司运营管理的“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金牌成员项目——苏州大数据应用孵化基地隆重开幕。苏州大数据应用孵化基地是吴江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在云暨移动技术孵化、高新技术展示与实时交互、智慧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达成协议,共同打造的以智能硬件、智能制造、工业4.0、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高科技领域为孵化方向的创新型众创空间;是微软在中国双创、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工业4.0背景下,为打造创新驱动带动数字化转型的变革而实行的“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中的金牌成员。

进军电竞教育领域,立思辰与恒一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立思辰教育集团旗下康邦科技与南京恒一文化在京签署战略合作计划,正式进军电竞教育领域,联合打造一个更健康更专业的的电竞教育生态链。

联通混改方案或与定增新规不相容

8月17日消息,早间据财新报道,中国联通混改方案在8月16日晚出炉,但仅仅在发布几小时后,中国联通就主动撤下了发布在上交所三份公告。市场人士分析称,中国联通此次发行的方案与证监会2月新发的定增新规有两处相悖,关系到此次定增最核心的内容,定价和入股比例。
 

亚信将携物联网实践亮相首届中国联通物联网生态大会

2017年8月首届中国联通物联网生态大会将在8月25日-26日,广州举行。亚信作为中国联通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之一,将携物联网创新实践亮相展会现场,向与会人员展示亚信在物联网场景化应用、物联网安全、物联网大数据等方面的解决方案,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价值。

爱尔兰政府将被动接收苹果补缴的152亿美元税款

8月17日晚间消息,爱尔兰政府日前表示,将遵守欧盟的裁定,准备接收苹果公司补缴的152亿美元税款。爱尔兰政府同时强调,它们只是被动地临时接收这笔税款,而心里仍有抵触情绪。爱尔兰财政部长帕斯查尔·多诺霍(Paschal Donohoe)称:“苹果所享受的税收政策适用于所有企业,并不是专门为苹果而定制的。因此,它们并未违反欧盟或爱尔兰的法律。”

中关村软件园组团参加京沈合作对接活动

以“深化京沈合作 促进东北振兴”为主题的2017年京沈对口合作交流会在沈阳举行。为积极响应中关村号召,努力深化京沈科技合作,中关村软件园组织了包括软通动力、云基地、瑞斯康达、中兴通、天仕博、零度智控等十多家园区企业高管集体赴沈阳参加本次对接活动,当天下午在沈阳国际软件园参加了“中国智谷·软件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京沈对口合作比较优势推介会”,并与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东,浑南区领导等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北京集中优势资源支持雄安新区

昨日消息,北京与河北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优质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资源向雄安新区布局发展,其中北海幼儿园、史家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等将在雄安新区布局落地。

金华首座云计算产业园区110千伏移动变电站投运

8月17日,中国移动浙江信息通信产业园一期110千伏输变配工程正式投运,为金华首个云计算产业园区提供了稳定的电力保障。移动云计算专用110千伏变电站采用全户内GIS封闭组合电器,由本体主站建设、电缆线路施工、220千伏塘雅变配套三个单项工程组成,主变投运容量为2台8万千伏安,配套10千伏出线24回,远期可扩建至50回。浙江(浙中)信息通信产业园是金华首个云计算产业园区,位于金义都市新区阿里巴巴“菜鸟”物流项目西侧,是市政府重点打造的数据处理基地。项目占地288.66亩,总投资30.15亿元。

神州数码发公告:董事兼总裁闫国荣因个人原因辞职

8月18日消息,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神州数码董事及总裁闫国荣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总裁职务,同时辞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的职务。资料显示,闫国荣,男,研究生学历。教育背景:1995年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05年获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投资并购

AI创企Ripcord获4000万美元B轮融资

Ripcord是一家来自美国加州的机器人数字化初创企业,旨在通过机器人、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技术,来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无纸化办公空间。日前,该公司宣布已经顺利完成新一轮4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同样来自加州的私募股权公司Icon Ventures领投,Kleiner Perkins和Lux Capital两家风险投资公司以及硅谷银行跟投。其中,有2500万美元以股权融资的形式完成,剩下1500万美元以债务的形式完成。

B2B数据平台ZoomInfo被Great Hill Partners以2.4亿美元收购

订阅式B2B数据平台ZoomInfo日前被波士顿私募股权公司Great Hill Partners以2.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提供各种商务信息搜索,包括合同细节,个人简历等等。ZoomInfo发言人表示,公司将在新东家旗下继续提供服务。

阿里巴巴领投11亿美元融资,入股印尼电商独角兽Tokopedia

8月17日,阿里巴巴在东南亚又迈出了一大步,它领投了印尼电商Tokopedia的11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后,这家公司的估值尚不明了,但Tokopedia表示阿里巴巴已经持有了公司的少数股权。这家电商平台成立于2009年,小型零售商和大品牌都能在它运营的市场里将产品卖给印尼的消费者,而印尼也是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2014年,这家公司从软银和红杉资本那里获得了1亿美元融资,而East Ventures、CyberAgent和Beenos Partners也都是它的早期投资人。Tokopedia还表示有一批匿名的现有投资人参投了本轮融资。

科技趣闻

世界头号黑客凯文-米特尼克:人工智能本身是中立的

8月17日下午消息,世界头号传奇黑客凯文-米特尼克出席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提到人工智能,凯文-米特尼克表示,首先会想到《终结者》,虽然这是部虚幻的电影。人工智能既是个好的工具也可以被用来作恶。“我对人工智能不会有具体的立场,因为它本身是中立的,它最后到底是好是坏,取决于人类对它的应用。”凯文-米特尼克认为,人工智能可以保护系统,建立一个防卫体系,避免系统遭受袭击,但它也容易被黑客所利用。(上世纪)90年代我曾是一名黑帽的黑客,那时候我侵入了一个系统盗取代码。这是25年前的事了,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它肯定会起到越来越多正面的作用。

凯文-米特尼克是第一个在美国联邦调查局“悬赏捉拿”海报上露面的黑客。15岁的米特尼克闯入了“北美空中防务指挥系统”的计算机主机内,他和另外一些朋友翻遍了美国指向前苏联及其盟国的所有核弹头的数据资料,然后又悄无声息地溜了出来。而现在它已是FBI的顾问。

特朗普短短一条推文 亚马逊市值蒸发50亿美元

8月17日消息,本周三,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的短短137个字符的推文,就让亚马逊市值蒸发50多亿美元。特朗普在推文中说:“亚马逊给纳税的零售商造成了巨大破坏。美国各个乡镇、城市、州都深受其害——很多岗位因此消失!”50亿美元的市值损失对亚马逊影响很小,该公司目前的市值仍然高达4740亿美元。整体而言,在特朗普入主白宫之后,亚马逊的股价已经大幅上涨。此外,这也并非特朗普今年第一次指责亚马逊逃避税收。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位美国总统本人也拒绝披露自己的纳税申报单。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