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数软件布局区块链与教育行业系统落地,未来值得期待

[摘要]无论我们在每一场学校考试中,还是在工作面试中,监考、面试官坐在你的对面,仔细检查纸上列出的你的资历认证,挑三捡四。我想每一个人都能从对
无论我们在每一场学校考试中,还是在工作面试中,监考、面试官坐在你的对面,仔细检查纸上列出的你的资历认证,挑三捡四。我想每一个人都能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出的不信任。

事实证明,你是对的。最近某知名网站的一项调查显示,一半以上的简历和工作申请都有虚假内容,四分之三以上有误导性内容。

2016年,上海和数软件有限公司即着手研发区块链技术,对其加密算法、共识机制、网络框架安全、分布式、点对点等区块链技术研发和应用领域都做出了深入的研究。和数软件在拥有一流区块链技术团队的基础上,还融合了来自金融、法律、财税及传统互联网人才,以区块链技术为驱动,研发出点对点交易系统和超级账本系统。其中针对教育行业,包括一个存储和分享教育记录的区块链项目。该项目旨在减少欺诈,使与第三方共享信息更加容易,方便其进行评估。

这个目标是值得肯定的。教育机制的改革、教育证书的伪造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技术的发展,并且仍以不同格式存在于世界各地的数据库中。

此次,和数软件与特定机构合作的计划会使其错失更大的机遇:可扩展性和影响力。

可信学分制

教育行业中,无论是教师或是学生,怎么能知道证书的可信度?

就需要得到普遍认可并且可以验证。在教育方面,如今还是一个手动过程,通常需要纸质文件和逐个检查。这样就存在一个很大敝端,弄虚作假盛行!

一个区块链平台可以帮助解决信任和分配问题。

那么为什么要使用区块链呢?拥有访问特权的不可变数据库不能解决问题吗?

一如既往,这取决于整体愿景。可能和数软件的目标是从小规模开始,然后逐步扩大,覆盖广泛的教育者。因此,在这条发展道路上,分布式账本提供的数据共享和更新的便利性会成为一个重要因素。

它可以演变成一个“两层”的制度,一些经济实力更强的好学校会参与其中,而另一些则不会。

000.jpg

目标远大化

扩大采用的更快且更可靠的途径是与负责决定哪些教育机构值得信赖的组织合作,即官方教育认证机构。

大多数司法管辖区都有这种机构,这意味着验证教育的工作已经完成。然而,它们之间的协作有限,且有很多重复,这是区块链平台可以帮助解决的问题。

认证机构可以负责管理系统,更新大学访问并验证证书类型。随着新型大学和学习形式的出现,认证的性质正在发生变化。此外,“终身学习”已经不仅仅是个流行语,因为技能需要更新,职业发展道路变得更加灵活。由准备好应对潮流和需求的组织管理的平台和“自上而下”的方式比零碎的“自下而上”策略更能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的需求。

这也会增加雇主和学生的信心,并且最终有利于形成更灵活更合格的劳动力资源。这一需求是明确的,技术的优势也很可观,该计划最终是开放、普遍和公平的。

QQ截图20170815204137.jpg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